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以活动强化思想教育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8-09 08:5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春风化雨细无声,文明花开别样红。今年以来,河南省漯河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置于实现统计调查工作创新发展的大局中来定位,置于提升统计调查形象、扩大地方统计调查影响和提升职工整体文明素质的目标来思考,统筹推进统计调查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相互促进、同步落实,促进了地方统计调查工作环境日益改善、文明形象整体提升。

  完善组织部署。队委会成立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班子成员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齐抓共管,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组织相关人员赴南阳学习取经,与三门峡、许昌等地的兄弟单位交流学习创建经验。修订《漯河地调队精神文明建设实施方案》,制订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和责任目标分解意见,将具体任务和推进要求细化到各科室,对各责任单位制订责任清单,打造创建重担众人挑、人人头上有指标的工作机制,形成文明单位创建的强大工作合力。

  坚持活动引领。围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组织全队参加市直机关运动会、扶贫帮困、学雷锋志愿服务、社区清洁志愿活动、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我们的节日等活动30次以上,全队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有声有色,干部职工人人都是主人翁、个个都是文明人的意识得到强化,积极参与文明礼仪知识讲座等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的文明单位创建氛围。把经典文化、民俗文化融入节日活动;积极参与帮扶献爱心活动,为召陵区老窝镇鲍庄村建成2.5公里长的“村村通”道路,扶持资金9万元,受到当地村民的欢迎和称赞;积极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活动,积极参与帮扶村的“三夏”、“三秋”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强化思想教育。该队广泛开展道德文化、廉政文化、传统文化和思想文化教育,干部职工的思想觉悟不断增强。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指示精神和省、市纪委有关通报,队领导坚持参加每周一中心组学习制度;围绕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认真落实党支部“每月一课”学习教育制度;围绕增强“四个意识”,队支部每年组织党员开展上党课、微型党课比赛等活动;围绕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开展“七一”歌咏比赛、参观南街村、烈士陵园敬献花圈等活动;围绕提升统计能力,组织党员干部到国家统计局南昌培训基地、四川大学、浙江大学等地集中培训,邀请专家授课,开办统计讲堂,教育效果明显。

  注重跟踪问效。队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工作推进会,查找问题,协调解决困难;坚持开展评比制度并通报结果,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省级文明单位既是一份崇高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站在新起点,该队将进一步努力工作,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创建水平,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