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暴雨致围墙倒塌 十多辆车被砸 车辆损失该谁赔?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8-31 08: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最近,市区龙泰名门小区的十多位业主很是烦恼:8月18日夜间的一场暴雨,导致小区围墙倒塌,小区内的十多辆轿车被砸。

  “车辆被砸,我们该找谁索赔?”业主们很郁闷。

  【反映】

  围墙倒塌致车辆被砸

  “这么多天过去了,我们车辆被砸的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8月28日上午,家住市区解放路与双汇路交叉口附近的龙泰名门小区的张女士告诉记者。

  8月19日凌晨4点左右,正在熟睡的张女士被邻居的喊门声惊醒了。“原来是邻居发现小区北侧的围墙倒塌后,挨门喊人,通知下楼挪移车辆。下去的时候,车已经被砸在下面了。”张女士说。

  “两个大灯、倒车镜、保险杠、引擎盖等轿车的前半部分基本都换了,维修费用将近2万元。”张女士说。

  与张女士相比,业主杨先生的车辆受损情况更严重。

  “当时我的车是东西方向靠墙停在小区内,被倒塌的墙体从上方砸住,只剩下靠路边的一个侧面是完好的。”杨先生说,“我的车是半年前花30多万元买的,被拖到维修店后,由于受损太严重,车体至今没有拆开进行维修,工作人员估算车辆修好后最多值10万元。”

  业主们告诉记者,暴雨过后,业主们通过维修店或消防队员的帮忙,将车辆送到维修店进行维修,这给他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

  “车辆受损,该找谁索赔呢?”张女士说。

  【物业】

  待车辆受损情况统计后处理

  8月28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龙泰名门小区,刚进入小区就看到小区北侧的围墙已经倒塌,墙体砖块随意地散落在地面上,围墙外的几棵绿化树歪倒进来。

  再往东走,记者看到一排搭建的车棚,车棚的北半部分也倒塌在地。

  随后,就小区围墙倒塌业主轿车被砸一事,记者采访了该小区物业公司经理吕建设。

  “目前,小区内车辆受损情况并未完全统计出来,待结果统计出来后,我们视损失情况来处理。如果损失数额在我们能力范围内,我们会给予一定的赔偿;如果损失数额大,超出我们能力,我们建议业主通过法律程序,认定各方责任来解决此事。”吕建设说,对于倒塌的围墙,他们正在申请维修资金进行维修。

  【律师】

  物业如未尽管理责任应担责

  那么,小区车辆被倒塌的围墙砸中,该由谁来负责呢?记者采访了河南澜业律师事务所律师蔡俊涛。

  “根法律规定,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倒塌造成他人损害的,由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承担连带责任。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赔偿后,有其他责任人的,有权向其他责任人追偿。因其他责任人的原因,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倒塌造成他人损害的,由其他责任人承担侵权责任。”蔡俊涛说。

  “另外,物业公司据业主的委托管理建筑区划内的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如物业公司未尽到管理责任,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蔡俊涛最后说道。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