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拼命三郎”累倒在岗位上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9-11 08: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9月7日上午,一名民警累倒在岗台、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的几张照片在网络上和微信朋友圈迅速传播开来,牵动了众人的心。

  这名晕倒的民警叫潘建生,是市公安局顺河分局社区巡逻大队副大队长兼中队长。几天时间过去了,潘建生的情况怎么样了呢?9月10日上午,记者获悉潘建生正在住院治疗,病情有所好转,并对当时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突感胸闷,他瘫坐在执勤岗边

  9月7日早上7点20分,潘建生和同事吕松杰到市区五一路与人民路交叉口执勤。该岗人流量大,三轮车、小货车较多,疏导维持好此处的交通秩序任务繁重。

  7点50分许,潘建生跌跌撞撞地向马路边的道边石走,突然一屁股瘫倒在道边石上。吕松杰赶紧跑过去察看。

  此时的潘建生脸色很差,头冒虚汗,大口喘着气,断断续续地说:“胸闷、胸口疼……”话未说完,就昏了过去。

  吕松杰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将潘建生紧急送往附近医院。经检查,潘建生血压已经升到175mmHg,心跳达130次/分,医护人员立即展开抢救。经诊断,潘建生是心脏方面的疾病,必须住院治疗。

  “平常也没觉得啥,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身体确实是受不了了。”当天上午10点多,刚刚苏醒的潘建生身体十分虚弱,脸色苍白、眼中布满血丝,鼻孔里插着氧气管,手臂上插着针头,他躺在病床上对同事说。

  潘建生所在警队辖区地处闹市区,接处警任务非常重,每天平均要接处四、五十个警。他们巡逻大队的任务是“有警处警,无警巡逻”,所接警情繁杂,潘建生和同事们往往是处理完这起警,就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个地方,白天晚上连轴转。近段时期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打响了“五大攻坚战”、“创文”等攻坚工作任务,潘建生和同事们坚守高峰岗执勤保畅通。

  9月6日早晨上班,同事们见潘建生脸色较差,建议他回家休息。他说没啥,坚持一会儿就好了,等值完班就回去休息。当日,潘建生白天工作结束,晚上巡逻又和同事处理了3起酒驾交通违法,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将近5点钟。简单休息两个小时后,7点20分前,他又到岗点执勤。

  “我还没敢给家里人说这事,怕他们担心。”潘建生说,他的妻子是名老师,刚开学,他们才出生6个多月的女儿在家由潘建生的母亲带着,“这时候要是告诉他们,估计家里该乱套了。这两天权当是在单位值班了,先瞒着再说。”

  工作中的他是“拼命三郎”

  得到潘建生住院的消息后,同事们纷纷前来探望他:“好好休息,注意身体,别那么拼了。”

  潘建生2010年从部队转业,进入市公安局顺河分局工作。工作中的他很认真负责,是同事眼中的“拼命三郎”。

  “每次我们接到一些老年和儿童走失的警情,被建生遇到,他都会把老年和儿童接到队上,先给他们买饭、买水,再把他们安全送到家人身边。”市公安局顺河分局社区巡逻大队负责人楚会吾说。

  在潘建生身上,有很多感人的故事。2014年7月,安徽省阜南县农民张某,在我市拿到了12.3万元售粮款,买好了返家的车票后,在汽车站候车厅里候车,揣着一大沓现金,他内心激动,便买来瓶白酒畅饮以庆贺,不知不觉中,便醉倒在地人事不省。潘建生赶到现场后,发现张某已经昏迷,有生命危险,赶忙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并帮助联系张某的家人。事后张某脱离危险,粮款分文不少,张某家人非常感激。

  今年8月22日下午3时许,泰山路与民主路交叉口北菜市场内,一商铺起火。事情紧急,潘建生带领辅警吕志红和杨奇霖奔赴现场,在消防官兵未到前,组织维持治安、疏散人群。在向户主了解情况中他们得知,房间内已经没有人了,也没有人员受伤,但是房间内还有两个液化气罐。这个菜市场商铺较多,一旦液化气罐被火苗引燃爆炸,后果不堪设想。闻听此事,他们迅速冲进火场,当时两个液化气罐放置在一楼楼梯拐角处,二楼浓烟滚滚、火光冲天、巨大火苗迸发出的火星不时跌落到液化气罐上,万分危急之时,他们不顾生命危险,用最快的速度将液化气罐拎了出来。

  飞车抓窃贼;火眼金睛截获装载气枪和匕首的可疑车辆;热心送迷路老人、孩子回家……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

  潘建生晕倒住院的事也牵动了市领导的心。当天,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军信,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向阳,市公安局顺河分局局长栗奎等第一时间到医院看望慰问。

  李军信向医生详细了解潘建生的病情和救治情况,希望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全面会诊、全力医治,尽最大的努力,尽快使民警恢复健康。

  在病床前,李军信详细询问潘建生身体状况,并代表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向其表示关心和慰问,叮嘱潘建生要积极配合医护人员治疗,安心养病,好好休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早日康复重返同事们身边。

  李军信特别提出,在冲刺打好“创文”等攻坚战的同时,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要密切关注民警身心健康,完善从优待警工作措施,合力安排民警值班执勤和休假体检,使广大公安民警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为冲刺全市“创文”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和社会环境。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军信等到医院看望潘建生。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