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残疾人志愿者进社区服务居民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10-23 08: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他们虽然是残疾人,可是却成为令人敬佩的志愿者。他们走进社区,义务为社区居民服务。10月21日,在郾城区井冈山路钟楼广场,30多位残疾人志愿者,用自己的一技之长,热情服务,吸引了附近不少居民前来,场面十分热闹。

  服务他人 收获快乐

  刚刚接受完按摩的朱运文老人高兴地赞许道:“手法真好,按摩技术一流,按过后感觉浑身舒坦。”

  为朱运文老人按摩的是双目失明的魏杏丽,她自幼患青光眼,十几岁时眼镜失明。如今她37岁,与同是盲人的爱人经营着一家按摩店,还有两个可爱的孩子。在向居民介绍按摩保健知识的间隙,魏杏丽告诉记者,她和爱人在创业和生活中,政府和社会给予了很多帮助和关爱,让她一家人充满了感激之情。当她得知成立残疾人志愿服务队的消息后,当即就决定加入,用自己的所能回报社会。

  魏杏丽说:“我们平常一直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帮助,能为社区居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感觉特别开心。”

  当天上午,100多位社会爱心人士和残疾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钟楼广场为附近居民提供盲人按摩、理发、修手表等志愿服务,受到居民的欢迎和好评。居民们对这些残疾人志愿者报以感激的话语和敬佩的眼神,志愿者们也从中收获人生的价值和内心的尊严。

  展现自我 传递爱心

  发起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的常红坡,今年49岁,是一位身患先天性小儿麻痹症的四级肢残残疾人。虽然家在郾城区龙城镇农村,但常红坡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农闲时经常到市区与志愿者一起参加公益活动,无偿献血、爱心送考、助力创文、爱心救助等,都有他的身影。通过参加公益活动,让常红坡感到残疾人同样也能为社会、为他人做许多有意义的事情。今年年初,常红坡萌生了一个想法,鼓励更多的残疾人,走向社会做公益,回报社会、服务社会。

  “让我没想到的是,一呼百应。现在我们的志愿服务队,有二三百名爱心人士和残疾人加入。”常红坡对记者说,“别看我们是残疾人,可是把我们的手艺拿出来,完全能够帮助别人,回馈社会。在市慈善总会和市残联的关怀和支持下,在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我们以后每月都要走上街头,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他们用双手展现自我,用行动传递爱心,为广大市民营造了一个温馨的爱心港湾。相比四肢健全的人,残疾人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方式奉献爱心,更难能可贵。这不仅仅是残疾人尽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的体现,更重要的是,通过残疾人参加志愿服务,也可以证明残疾人能够胜任各项工作,这也有助于促进残疾人群体与社会融合。”郾城区残联副理事长李琦磊在现场表达了心愿,欢迎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组织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当中来,让志愿服务温暖更多人。
                                                                                                                           责任编辑:翟柯

  • “双汇杯”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马正跃 王勇等出席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马正跃蒿慧杰等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