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夫妻携手种草莓 日子越过越红火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1-02 08: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12月25日,在郾城区新店镇宽阔的省道S238路边,新店村的窦西宽、罗如凤夫妇正在把刚刚从大棚里摘出来的新鲜草莓,一个个装进盘子。谈起这几年的日子,窦西宽笑了起来,露出了两排洁白的牙齿。

  “孩子在武汉上大学,去年又承包了几亩地种草莓。”窦西宽说,“这几年,党和政府十分关心‘三农’问题,好政策一个接着一个,我们的日子越来越红火了。”

  窦西宽一边给记者搬来板凳,一边介绍他们家这几年的好日子。

  种植草莓 收入颇丰

  冬日的暖阳,照在窦西宽家7个草莓大棚上。大棚在周边绿油油的麦田衬托下,格外醒目。棚里绿油油的草莓枝叶中间,不少红色的草莓已经到了采摘期。

  记者刚走进大棚,眼镜镜片上就起了一层水雾。“大棚里面的温度比外面高十几度。”窦西宽告诉记者,这个大棚里种的草莓,品名叫红玉,口感甜香,十分受欢迎。今年冬天的温度比去年同期高,他引进的这个品种比去年提前成熟了一个多星期,现在正处于丰产期。漯河市区的许多超市,每天都来他这里批发,每斤的价格在25元左右。

  “要是过往的客人来大棚里摘,一般能卖到30元一斤。”窦西宽说。

  记者了解到,12年前,看到村里一些人搭起大棚种草莓,窦西宽和妻子也在自家地里搭起来三个大棚。

  “刚开始不知道草莓高产的诀窍,也不知道咋管理,后来在镇上农技推广人员指导下,我们才摸到了门道。”窦西宽回忆道,第一年,他的草莓每亩地的产量还不到3000斤。后来,在政府部门无偿技术指导等帮扶下,他引进了优良品种,并慢慢掌握了大棚草莓的种植管理技术。

  “现在一亩地最少能产4000斤,好的话产量还能更高。”窦西宽告诉记者,每年9月份草莓就开始成熟,一直能持续到次年的清明节前后。

  现在,窦西宽的儿子“小豆豆”正在武汉市一所大学上学。

  “儿子这几年的学费,全靠这几个草莓大棚!孩子也比较争气,在学校还勤工俭学。”罗如凤一直掌管着这个三口之家的财政大权。这几年,他们家也有了一定的积蓄。

  对于未来 充满期待

  正和记者聊天时,来了一位客人,窦西宽立即递给客人一个摘草莓的篮子。

  “我不会玩微信,孩子知道咋用微信收钱的。”罗如凤说,这段时间,不少客人摘完草莓后,都是使用微信支付。每次,她都给儿子“小豆豆”打电话,报一下客人应付的钱款。在武汉的“小豆豆”,先把客人加成微信好友,再收草莓钱。

  “去年,我们在郾城区井冈山路给儿子买了一套房子,打算等孩子大学毕业了再装修。”窦西宽告诉记者,他不知道儿子“小豆豆”将来是在漯河就业还是另有打算,但作为父母,得先把给儿子准备一套房子,用来给他结婚用。

  现在,窦西宽家的草莓大棚已经发展到了7亩。窦西宽、罗如凤夫妇,对未来的日子充满了期待。

  “如果儿子愿意的话,我们仨将来一起种大棚草莓。”窦西宽说,相信未来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