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2017年我市改造背街小巷2238条 路平灯明排水畅 千家万户笑声扬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1-05 09: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背街小巷人口密度高,环境好坏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活质量,虽然是城市的小角落,却是生活的大舞台。

  2017年,我市把改造背街小巷列为年度民生实事之一,对市区所有背街小巷实施硬化、亮化、绿化、美化改造,做到“夜里不摸黑、雨天不踩泥”,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

  通过改造,老巷焕发新生

  1月2日,记者来到市区人民路与解放路交叉口附近的人东一巷。这里曾经大坑挨着小坑,车难过、人难行。如今呈现在记者眼前的是平整的柏油路,电动车从记者身旁安静地驶过,再也听不到因颠簸产生的哐哐声。路两边的商铺统一更换了门头,看起来井然有序,使行走在巷子中的人心旷神怡。

  人东一巷硬件设施的改善令人眼前一亮,郾城区大高庄社区小巷的宣传画,令人耳目一新。

  走进大高庄社区,最引人瞩目的就是墙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画。这些宣传画不仅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而且对其内涵进行了阐述。

  大高庄社区的巷子都有名字,如孝贤巷、文明巷。其中,孝贤巷两边墙上,都是劝人孝亲敬老的宣传画。在这样的小巷走一走,记者被孝文化深深感染。

  特色鲜明,居民纷纷点赞

  51岁的秦爱国,住在源汇区戏楼后街已有20来年。作为一名戏曲爱好者,他对戏楼后街如今的面貌发自心底地喜爱。

  “每天走在平整、干净的道路上,看着路两边绘制精美的戏曲脸谱,好像走在戏曲文化的长廊,有一种令人陶醉的美感。”秦爱国告诉记者。

  独具鲜明特色的不只是戏楼后街,还有位于市区民主路与泰山路交叉口附近的韩家巷。这条巷子不仅经历了基础设施的大提升,还营造出了“社区好人巷”的独特氛围。

  在韩家巷住了半辈子的55岁居民李洪涛告诉记者:“随处可见的精神文明宣传画,醒目的‘善行义举榜’,让居民时刻受到文明的熏陶。现在居民们的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从地面消失的垃圾就可以看出来。”

  保证质量,逐巷进行验收

  记者了解到,在我市背街小巷改造工作中,市建委牵头成立了背街小巷改造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质量监督组和工程督导组,制定了《市区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实施方案》,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任务、标准和完成时限。之后,按照“统一设计、分区实施、一路一策”的原则,对背街小巷确定不同的改造标准,全面完善照明、管道、绿化等设施。此外,通过实施台账推进、强化资金保障、成立督导小组等措施,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并按照设计标准和质量规范要求,逐路逐巷进行竣工验收。

  记者了解到,2017年我市投资1.2亿元,改造背街小巷2238条。如今,市区的背街小巷面貌焕然一新,路平、灯明、街靓、排水畅,受到市民的普遍欢迎。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