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因爱好文学两名女子成为朋友,并成立读书会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4-19 08: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书籍和朋友,大概是生活中最美妙的珍宝。几个热爱文学的朋友聚在一起,品读诗意人生,分享闲情逸趣,那种心灵的快乐和慰藉,便是崔笼霞加入闲情雅聚读书会的初心。这个读书会也让她认识了更多好友,激发出对文学的更大热情。4月16日,记者对她进行了采访。

  知己携手,成立读书会

  闲情雅聚读书会的创办人是晋悟,今年42岁,她是崔笼霞的好友,两人因为孩子在同一家幼儿园就读而相识。崔笼霞今年41岁,是我市一名小学语文老师。因为在文学方面有着相同的见解,她俩很快产生了相见恨晚的情谊。

  “千金易得,知己难求。我们在文学的路上携手相伴,互做对方的第一个读者,有时候也做对方的一字之师。文学的世界有多广阔,我们的交流就有多恣意,常常能够在思想上碰撞出许多火花。”崔笼霞这样形容她和晋悟的知己之情。

  去年3月,晋悟生出一个想法,她要成立一个读书会,把身边热爱文学的朋友聚在一起,方便大家的交流,崔笼霞是第一个响应的人。

  呼朋唤友,共享书中味

  读书会的“招牌”一打出来,没多久就吸引了新成员的加入,晋悟的好朋友田爽,崔笼霞的老同学马寸萍都加入了进来。读书会也变得热闹起来,每个人一读到好文章,就会分享给其他人共赏。崔笼霞和晋悟辛勤笔耕,田爽和马寸萍虽然作品不多,但拥有很好的鉴赏能力,常常给两位作者提出宝贵的意见。

  “姐姐晋悟的作品比我多了一份人文关怀。她本身有着深厚的人文修养,而且出口成章。诗歌散文、短篇小说,各种文体都能够信手拈来。而且她看问题有着独特的角度,能够启发我的思维,给我自己的创作带来帮助。”崔笼霞对晋悟的创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在读书会里,大家的关系就是相互切磋,彼此带动。崔笼霞把这种关系比作两片云,只有在同一高度相遇,才能化作润物的细雨。

  在崔笼霞的影响下,她的丈夫高建伟对读书的热情也是与日俱增,他也提出了加入读书会的要求。迎来了第5位成员后,读书会的活动更加丰富了,大家一起品茶论酒,游山历水,从生活中提炼文学的素养。

  返璞归真,阅读本自在

  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可是崔笼霞并不这么认为。她说,读书虽然可以改变一个人的言谈气质,甚至改变人的命运,但阅读的本质并不应该是功利的,否则就无法体会到那种“事如春梦了无痕”的超脱与自在。

  崔笼霞读过的书已经装了满满一书柜,她每次逛书店还要再买上三五本,有她自己阅读的,也有送给丈夫和女儿的。最近,她正在阅读沈复的《浮生六记》,她喜欢这样的书籍,平凡得就像午后的清茶,却美好得如同梁上的燕语,明明是细碎的日常,却不似现实般庸碌。

  “读书也是这样,原本只是最平常的一件小事,但你细细地读下去,就能品味到其中的甘甜。这种享受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不为局外人所道。”崔笼霞说。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