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漯河市二院“最美卫计人”李慧新:患者需求高于一切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8-05-12 15: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5月10日上午,漯河市召开全市卫计系统2018年度第一季度季评“最美卫计人”表彰大会,对全市卫计委系统第一季度涌现出的9名“最美卫计人”进行集中表彰。其中,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李慧新荣获2018年第一季度“最美卫计人”称号。

    患者需求高一切
    李慧新 心血管内科副主任 副主任医师 硕士研究生

    众所周知,心血管疾病往往起病急、变化快、后果重,甚至在短时间导致病人死亡,心内科是临床各科中风险和压力尤为大的科室之一。而毫无疑问,李慧新更是付出了很多,在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始终坚守着医者仁心,传承着医者仁术,追求着内心不变的医者理想。

    为了便于工作,他把家搬到了医院附近,为的就是能在病人最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无论是睡梦中的深夜,还是寒风刺骨的凌晨,他都是随叫随到,抢救就是命令。

    2018年2月的一天,在医院忙碌了一天的李慧新刚刚到家,突然接到科室电话,一名疑似急性心梗的患者被120急救车送到了医院。他二话不说,立即赶到医院,这位年仅36岁的病人没有家属陪同,剧烈胸痛1个小时,面色苍白,大汗淋漓,心电图显示“心前区广泛ST-T抬高”,临床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职业的敏感性让李慧新感觉不妙,病人病情极其危重,事不宜迟,李慧新一边安排护士上报院领导、医务科,一边联系导管室及相关医护人员安排手术,本着“救人第一”的原则,在家属赶到之前,急行冠脉介入手术,从心脏的血管中抽出大量血栓,50分钟后手术顺利完成,病人转危为安,挽救了病人的生命……。但李慧新悬着的心,直到病人病情完全稳定下来,才真正放下来。

    病人出院时,家属送来感谢信和锦旗,信中写道:“尊敬的市二院领导和内一科的医护人员,临近2018年春节,对于我们们家人来说是冰冷的,我们全家人守在病床前,伤痛无比。但2018年春节,对于我们家人来说又是温暖的,因为贵医院救死扶伤的大爱,高超的医术,我们全家人才得以过一个温暖快乐的新年……”

     李慧新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了他的工作和病人身上,病区里挂得满满的锦旗就是最好的证明。但他却对家人亏欠了太多,自去年12月份母亲生病住院以来,虽然只是楼上楼下的距离,李慧新也只能在忙完所有的事情后才能去看看母亲,甚至在母亲临终前的最后一段时间还在值班,没有陪母亲吃过一次完整的饭……女儿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让爸爸陪着去旅行,可是却一拖再拖,总是不能兑现对孩子的承诺……

    常常逢到节假日,他就安排自己值班,并且经常帮同事值班,大家心中也明白,除了爱护团队,他心中更多的是放不下病人,他说这样更安心。

    “仁心妙手为良医,心正药真除沉疴”。不管是作为医生,还是普通党员,李慧新都秉持着这样的信念,任劳任怨,不负使命,默默无闻,却尽显风采。(通讯员:尹红娅)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