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婆媳亲如母女 和睦相处42年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5-24 08: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市区滨河路金鼎滨河花园小区,91岁的黄秀英和70岁的卢菊花婆媳俩是邻居羡慕的对象,两人相处42年,一直亲如母女,家中四代同堂,在婆媳两人的带领下,和睦相处,一家人其乐融融。5月22日,记者采访了这对婆媳。

  儿媳孝敬婆婆 悉心侍奉

  当天,在卢菊花家中,记者见到了她的婆婆黄秀英。黄秀英身材清瘦,穿着黑色的长袖上衣和裤子,上衣外穿着白色的马甲,一头白发梳理得整整齐齐,精神矍铄,爱说爱笑。卢菊花穿着格子上衣和长裤,坐在婆婆身边,两人聊着家长里短,不时笑出声来。

  “我婆婆身体挺好,就是耳朵有点背,和她说话,声音得大一些。”卢菊花笑着说,“我现在都习惯大声说话了,和别人说话,就跟吵架似的。”

  “我儿媳妇对我特别的好,冬天的时候,给我铺两床厚被子,又盖两床被子,还铺着毛毯,就怕我冷了。天刚一热,她就给我换被子,只要天气好,就把我的被子拿出去晒一晒。”说起儿媳的好,黄秀英打开了话匣子,她告诉记者,儿媳卢菊花1976年和儿子结婚,进家门以来,对她特别孝顺。当年她帮人卸煤,中午不能回家吃饭,儿媳就在家把饭做好,让小儿子给她送去。“那是第一次有人给我送饭,我可感动。”黄秀英说。

  黄秀英有六个孩子,卢菊花是她的大儿媳,孩子们孝顺黄秀英,常常到卢菊花家中看望老人,对丈夫的弟弟妹妹,卢菊花一向当作自己的亲弟妹看待。

  “她待他们都可好,孩子们能天天在我身边,还处得这么好,我特别高兴。”黄秀英说,都是儿媳妇带的好头,她是孩子们学习的榜样。

  婆婆疼爱儿媳 亲如闺女

  听到黄秀英的话,卢菊花也向记者讲述了她眼中的婆婆。“我很小的时候,就没了父母,我婆婆一直心疼我。”卢菊花说,年轻的时候,她常常帮家里人做衣服,夏季天气炎热,她坐在桌前做衣服,婆婆黄秀英就坐在一边,帮她扇扇子,打蚊子。现在,她一边照顾婆婆,一边照顾外孙女,婆婆心疼她太辛苦,只要小姑子来家里,婆婆就让小姑子照顾外孙女,让她去休息。平时吃完饭,婆婆还抢着刷碗,有时候还会帮她洗一些小孩的衣服。

  “我婆婆她自己能做的事情,从不让我们帮忙,是一个特别爱干净、爱劳动又开朗的人,给我们一家人都带来了很多快乐。”卢菊花。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对于卢菊花来说,婆婆黄秀英就是家里的宝,因为听力不好,黄秀英不爱出门,为了不让婆婆感到无聊,卢菊花常陪着她聊天,讲讲过去的事情,再说说现在的情况。黄秀英说话直爽有趣,性格开朗、乐观,她的快乐常常感染着卢菊花和全家人,让整个家笑声不断。

  “我刚来这个家的时候,家里最小的妹妹才7岁,我和婆婆在一块已经40多年了,早就是不能分开的亲人了。”卢菊花说。

  “啥是闺女,啥是媳妇,都是一样的,我儿媳妇就是我闺女。”采访中,黄秀英说。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