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群英竞渡沙澧河 百舸争流赛龙舟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5-03 08: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4月29日上午,沙澧河交汇处鼓声震天,一艘艘龙舟劈波斩浪,奋勇争先,水面激起层层浪花,两岸观众的呐喊加油声此起彼伏,这是首届龙行中原河南省全民龙舟大赛(漯河站)暨2018漯河龙舟公开赛的现场。来自河南省内的75支龙舟队伍竞渡沙澧河,比赛期间还有震撼人心的空模、海模舰队表演,给市民的“五一”假期增添了一道亮丽色彩。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河南省体育局、漯河市人民政府主办,漯河市体育局、漯河市旅游局、漯河市沙澧河建设管理委员会承办,是首届龙行中原河南省全民龙舟大赛七个分站赛的首站比赛。竞赛项目为200米直道竞速,设专业组、机关事业单位组、社会组、大学生组、高中组、初中组、亲子组(表演赛)7个组别,赛期3天。

  劈波斩浪 百舸争流

  4月29日上午9时许,伴随着一声发令枪响,首届龙行中原河南省全民龙舟大赛(漯河站)暨2018漯河龙舟公开赛在沙澧河交汇处隆重开幕。

  木桨翻飞,浪花朵朵。参赛选手们奋力挥臂划桨,奋勇争先。一时间,沙澧河交汇处鼓声震天,加油呐喊声响彻上空,现场热闹非凡。据了解,当天进行的是预赛,共有75支队伍参加。为了能取得好名次,各支队伍均提前摩拳擦掌,做足了准备工作。

  “为了这次比赛,我们队赛前训练了很长时间,大家都卯足了劲儿。”一支参赛队的负责人王宏民告诉记者,去年他们就报名参加了龙舟赛,感觉受益良多,今年大家又提前来到赛场做准备,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精神,为漯河添彩。

  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共进行了60多场激烈角逐,来自全省的75支代表队、1700余名运动员在沙澧河中劈波斩浪,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丰盛的视觉大餐。

  人山人海 热闹非凡

  记者了解到,此次赛事放在“五一”假期举行,极大地丰富了广大群众的节假日文体生活,引领了“假日体育,运动过节”的新风尚,也拉开了5月河南省全民健身活动月的序幕。

  精彩的比赛,鼓声、呐喊声响彻沙澧两岸。震撼人心的空模、海模舰队、水上飞人等表演也成了一道靓丽风景,引得众人纷纷拍手叫好。

  本届龙舟赛吸引了数万名市民观看,为了找个好位置,不少人一大早就站在岸边等待龙舟赛开幕。市民张先生是一名摄影爱好者,他告诉记者,以前还曾去外地拍摄龙舟赛场景,如今家门口也举办了龙舟赛,他一定要把这个盛景记录下来。“龙舟赛很有意思,有速度又有激情,讲究集体配合,大家整齐划一的划桨动作韵律优美,非常适合摄影抓拍。”张先生说,龙舟竞渡的场面也体现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李先生家在郾城区龙城镇,为了观看龙舟赛,他们一家五口骑三轮车来到市区。“孩子们放假了,想带他们出来玩,正好举行龙舟赛,孩子们一听都很兴奋,起个大早来观看。”李先生说。“以前只在电视里看过龙舟赛,这次能亲眼看到,我准备写一篇日记,来记录观看经历。”李先生的儿子小宝告诉记者,希望将来也能亲自划龙舟,参加比赛。

  顶尖较量 奋楫者先

  经过预赛、复赛、半决赛、以及决赛等激烈角逐,5月1日上午,龙舟赛进入最后的决赛阶段。各支参赛伍摩拳擦掌,准备奋力一战,比赛也进入了最为激烈、精彩的时刻。

  经过一上午的比拼,6个组别冠军分别水落石出。最终,安踏郑大体院、沙澧铁骑、共青团先锋队、大自然队、漯河医专(乘风破浪)、漯河医专(医路同行)、郾城实验高中、郾城实验高中(女子)、郾城城关镇中学、郾城区第二实验中学分获专业组、机关组、社会组男子组、社会女子组、大学生男子组、大学生女子组、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冠军。

  “比赛很激烈,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大家都非常开心。”社会女子组第一名大自然队队长蒲红伦说,得知龙舟赛报名的消息后,队员们都要求组队参加,通过训练和比赛,确实锻炼了个人意志,也提高了团队凝聚力。

  “通过参加龙舟比赛,我领悟到了不管做任何事,都应该发挥勇争第一的精神。”机关组第一名沙澧铁骑队负责人李乐说,“平时基本上很少参加体育运动,通过参加这次龙舟比赛,锻炼了身体和意志,感觉整个人都有精神了。”

  初中女子组冠军被郾城第二实验中学取得,12岁的队员马婧赛后告诉记者:“我们团队得了第一名,我们都非常兴奋。通过比赛,我们学到了团结。只有团结,我们的桨才能划得更快、更远。”

  沙澧河交汇处水面宽广、水体清澈、水流平稳,是举办龙舟赛的绝佳场地。漯河已经在此连续举办了两届龙舟赛事。如今,龙舟比赛已成为漯河的品牌赛事和城市名片,这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促进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敬业奉献精神,打造区域性体育赛事中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