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俩婴儿遭遗弃,民警已将他们送至市儿童福利院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5-22 08: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一名女婴被扔在了乡卫生院门口,一名男婴被放在农村路边……5月17日、18日,我市警方接连救助两名弃婴的故事,引发社会关注。

  “如果是孩子的父母遇到了困难,可以向有关部门和社会求助,不能把亲生骨肉一弃了之啊,于法于情这种行为都说不过去,希望孩子们的父母能幡然醒悟。”我市警方人士呼吁说。

  乡卫生院门口 有个“纸箱宝宝”

  5月17日早晨6点30分,市公安局阴阳赵分局问十警务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源汇区问十乡卫生院门口,发现一名婴儿躺在一纸箱内,疑似被人遗弃在此。

  民警万代、夏学文带辅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看到问十乡卫生院门口的宣传栏下有一个纸箱,内躺一名大概四、五个月大的女婴,纸箱旁边有一塑料袋,袋内装有两个奶瓶和一盒维生素。见此情况,民警找来卫生院的医生查看婴儿身体情况,在婴儿的额头上发现有针眼。

  随后,民警询问卫生院的医生及周围群众了解有关线索,经多方打听,都不知道女婴是谁家的,也不知道女婴是什么时间被什么人放在卫生院门口的,民警只好将女婴带回警务队进行照料,并继续查找有关线索。

  经多方查找未果,民警只好联系市儿童福利院对女婴开展救助工作。

  一名男婴被弃路边

  “今天中午12点左右,我们接到群众报警,称瓦店镇一超市门口有一名弃婴,我们赶紧到现场查看。”5月18日下午2点多,临颍县公安局瓦店派出所指导员宋勇告诉记者,他们赶到现场时,超市门口聚了很多群众,一名熟睡中的男婴被红色的小毯子包裹着,被遗弃在了路边,旁边还有一个白色的手提袋。

  经民警询问得知,这名男婴最开始被遗弃的地点并不是超市门口,而是在瓦店镇盆张村村口路边。一名外出买东西的老人发现弃婴后,因为随身没有携带手机,无法及时报警,就将男婴捡起带到了超市门口,并让附近群众报了警。

  “老人当时看到是一名30多岁的女子扔下的婴儿,因为距离较远,没有看清长相,也没有注意她的穿着打扮。”宋勇对记者说,因为村口未安装监控设备,他们无法得知当时的情况,走访附近的商户及村民后,也没有找到男婴的父母。

  “我们翻看了男婴旁边放置的手提袋,从中发现了奶瓶、毛巾、卫生纸等婴儿用品和200块钱。”宋勇对记者说,这名男婴看上去刚出生10多天的样子,全身无明显外伤。随后,他们派民警将这名男婴送至市儿童福利院。市儿童福利院将男婴送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检查结果预计一周时间出来。

  市民发现弃婴应及时报警

  “广大市民发现弃婴后,要及时依法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不得自行收留和擅自处理。”我市警方人士说,公安机关做好查找弃婴的生父母和其他监护人的工作,对查找不到生父母和其他监护人的,出具弃婴捡拾证明,送民政部门指定的儿童福利机构。

  子女被遗弃,父母如何担责?对此,民警们表示,根据我国法律规定,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依法履行对未成年人的监护和抚养义务,不得虐待、遗弃未成年人。禁止弃婴行为,弃婴行为严重的可能构成犯罪。

  父母遗弃婴儿,情节不是很恶劣的,不构成犯罪,由公安机关对父母进行行政处罚;如果情节恶劣,构成犯罪的,则根据不同的情节构成不同的罪名,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