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世界杯启幕 球迷深夜守候观战 记者加入其中,记录漯河球迷的喜悦与激动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6-15 09: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盼望着、盼望着,俄罗斯世界杯于昨晚10点30分,拉开了帷幕。

  我市众球迷早已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昨夜至今晨,我市的足球迷们齐聚各个看球点,同俄罗斯卢日尼基体育场一起沸腾。本报记者也加入其中,记录漯河球迷的喜悦、期盼、激动和难以言表的世界杯情愫。

  【双胞胎球迷】

  看着世界杯长大

  人生和足球结缘

  “嘿,世界杯又来了!”昨天上午,30岁的李乐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这句话,引来不少好友的围观。

  说起李乐,在漯河足球圈无人不晓。他和双胞胎哥哥李嘉,球技出众,是我市绿茵场上的一对“活宝”。两人受父亲的影响,小学二年级就开始接受足球训练,小学五年级后到河南省足球学校接受深造,后来被选入建业足球梯队,2007年退役。虽然现在已经上班,但凡有时间,哥俩还会去球场踢上一会儿。

  说起看世界杯的经历,哥俩说,也是受父亲影响。他俩再过两天就60岁的父亲,从1986年世界杯看起,算是漯河最早的一批足球迷。

  “我们俩是从1994年世界杯开始看的,那时候才6岁,对那届世界杯印象有点模糊了。”哥俩说,从1998年世界杯开始,印象就深了。

  “1998年世界杯,罗纳尔多决赛的突然低迷,2002年世界杯,罗纳尔多留着阿福头拿到金靴金杯,2006年意大利的夺冠,2010年心爱的西班牙创造王朝,2014年梅西绝望的眼神……”谈起这几届世界杯的故事,哥俩如数家珍。

  【酒吧夜市摊】

  球迷们结伴而来

  边吃边聊看比赛

  昨天下午下了班,李嘉、李乐哥俩背着球,呼朋引伴来到一家足球俱乐部,踢了一会儿球:“算是先热热身吧!先过会儿球瘾,一会儿各个看球点就该热闹了。”

  晚上8时许,在哥俩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一家酒吧。这里已经聚集了20多名球迷,吃着喝着聊着,狂欢的气息扑面而来。酒吧里随处可见世界杯的元素。为了迎接世界杯到来,酒吧购置了投影仪和各个世界杯参赛球队的队旗,还安排了啦啦宝贝助阵……

  “一切都是为世界杯、 为球迷准备的。”酒吧服务员说。

  随后,记者又走上街头,发现一些夜市摊为了方便球迷观看世界杯,安装了大屏幕:正在播放揭幕战赛前球队的准备情况。虽然距离揭幕战开赛还有一段时间,但这里已经聚集了一大批球迷,多是结伴而来,大家喝着酒吃着夜宵,聊着世界杯的话题。

  “我们几个伙计都是球迷,世界杯的揭幕战当然不会缺席。”球迷朱帅说,他之前也从事过足球训练,现在在市区一家小学当足球老师,“世界杯就是球迷们的节日,今天专门约了上学时的好友前来观战。”

  在市区一家饭店的包房里,为了迎接世界杯的到来,这里专门为热情的球迷举行了派对。晚上11点,随着揭幕战的打响,球迷们全身心地投入到了观看比赛之中。这一刻,球迷们为足球带来的欢乐而彻夜不眠。

  据市足协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各支足球队都通过不同的方式召集足球爱好者看球,有的是在酒吧、饭店,有的是在宾馆,还有一些在足球俱乐部,大家聚在一起看球那才叫“带劲”。

  另外,该负责人也提醒广大球迷,在看球观战期间,也要合理安排好作息。在家中看球时注意调好电视机声音,欢呼庆祝时不要打扰到邻居,做到健康、文明、理性看球。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