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小区停电 穿越国道铺电缆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7-23 08: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俺小区停电一天一夜了,居民们热得顶不住,啥时候能来电啊?”7月22日早上8点多,市区长江路西段泰盈·紫金城小区多名居民给本报反映,小区停电了,居民生活深受影响。经采访得知,该小区内部进线电缆及一处分支箱发生故障,其中一处故障点是埋在107国道下面的电缆。由于国道不能随意开挖,电力设施抢修人员采用顶管技术,在国道下面重新铺设电缆。

  7月22日晚上9点多,小区恢复供电。

  停电一天多 居民生活深受影响

  22日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泰盈·紫金城小区。一进小区北门,记者就看到一群居民坐在一个池塘旁的阴凉处避暑,有的还用扇子使劲扇着风。他们聊的话题只有一个:小区啥时候来电。一名怀抱7个月大婴儿的居民说,孩子在家热得哇哇大哭,没办法,只好抱着孩子下楼凉快凉快。

  据居民们介绍,小区是7月21日早上7点左右突然停电的。正值酷暑时节,停电让大家伙的生活乱了套。特别是一些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电梯停了之后,下楼十分困难。

  7月21日晚上,由于家中没电,不少居民把家里的凉席拿到楼下,席地睡了一夜。还有不少居民,到宾馆开房休息。

  采访时,记者见到林女士一手拎着几个塑料袋,一手提着一个大布袋子,里面是她家冰箱里面存放的东西。“停电前冰箱里装了一些肉、菜,怕坏了,准备提到亲戚家去。”林女士说。

  顶管穿国道铺电缆 抢修忙不停

  漯河供电公司西城营业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是7月21日早上7点10分停电的。经检查,公用线路供电正常,是小区内部进线电缆以及小区里面一处分支箱发生故障。

  “小区里面的这处分支箱的故障好处理,但是进小区的线缆维修起来十分麻烦。”这名工作人员说,小区东边是107国道。经过排查,他们发现进小区的电缆故障点是埋在107国道下的电缆。因为107国道不能随意开挖,几经商量,他们决定从107国道东边一处污水井着手抢修,先将井下的污水抽排掉,然后采用顶管技术,向西穿过107国道,重新在107国道下面铺设一条电缆线到小区内。

  22日上午10点左右,污水井的抽排工作仍在进行中,小区物业的人员也在现场帮忙协调。

  不仅重新铺设电缆费事,整个抢修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花费。漯河供电公司西城营业部的有关人员说,由于该小区的电力设备资产未移交给供电公司,根据《河南省供电条例》的规定,此处故障处理需要小区电力资产产权人开发商或者物业公司对故障设备联系施工单位进行维修。

  记者了解到,小区物业公司出了10万元的费用。“不管咋弄,先把电给业主们恢复了。”小区物业的有关负责人说。

  7月22日晚上9点多,小区恢复供电。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