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我市开展机动车集中整治行动 “剑指”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10-18 08:4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文/图 记者 薛宏冰 通讯员 张鸿雁)“看一下这个案例,车主莫名其妙产生大量的违章记录后,发现自己的车牌被别人套用,我们今天来就是为了抵制这种行为,这个是责任书……”10月16日上午,舞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重监办民警借助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在督促物流运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同时,进行普法宣讲(如图)。

     据悉,为严厉打击机动车假牌、套牌违法行为,维护良好道路通行秩序,自10月10日起至12月31日,省公安厅在全省开展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行动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涉牌违法是对与汽车号牌所涉及交通违法行为的统称,其所涉及违法行为有:伪造或者使用伪造号牌,变造或者使用变造号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不悬挂号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号牌不清晰、不完整等。

    据悉,此次行动将重点整治5种车辆,即群众举报的假牌、套牌车辆;重点车辆“黑名单”数据库中的假牌、套牌嫌疑车辆;一年内两次以上补办机动车号牌记录的车辆;各地研判比对确定的假牌、套牌嫌疑车辆;“两客一危”、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校车、农村面包车涉牌、涉证嫌疑车辆。

    该负责人还介绍说,为提高打击的精准度,此次行动还依托公安“大数据”技术,开展全面、深入分析研判,实现全网布控,精准打击。同时,强化网上网下联动,运用视频监控系统,依托环豫公安检查站、交警执法站就近处警、精确拦截、精准查缉。

    行动中,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还将深入辖区二手车交易市场、停车场、车辆修理厂、报废车回收企业、汽车美容装饰网点进行全面排查,对长期在本地行驶的外地车辆、车牌与车明显不符车辆等,逢疑必查,同时深挖线索,延伸治理,查清假牌、套牌、假证来源以及制假、售假源头,会同相关警种、部门打击制假、售假窝点。

     不仅如此,还将加大网络巡查力度,对网络平台售卖伪造牌证、变造号牌工具、翻牌器、可拆卸车牌架等信息的,将会同有关部门、警种约谈相关互联网企业,切断网络制售假牌、套牌、假证渠道。协调邮政管理部门督促快递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履行收寄验视责任,对非公安交管部门交寄的或没有合法来源证明的车辆牌证,一律不得寄送,对不落实收寄验视、寄送假牌、套牌、假证的快递企业,会同邮政管理部门进行约谈,督促其整改,切实切断假牌、套牌、假证运送途径。对查处的假牌、套牌违法行为,将及时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公开公示,并推送至“信用中国网”,实施联合惩戒。对出租车、网约车、军车假牌、套牌问题,通报相关部门,协同开展源头专项治理。对车辆有盗抢、走私嫌疑的,一律移交刑侦、海关缉私部门立案查处。对使用假牌、套牌期间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将在查明事实基础上,责令违法行为人全部依法接受处理。对整治中发现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及时移交本地刑侦等部门。

    如果车主发现自己车辆莫名其妙产生比较多的违章记录,基本可以断定该车存在被套牌嫌疑,应第一时间联系交警,并且保留好相关证据资料。同时,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将严格按照有关工作要求及流程,规范案件受理、查缉、结案等工作,对群众车辆被套牌的报案,机动车登记地、违法行为发生地及发现地公安交管部门按规定受理,对因被套牌申请换发机动车牌证的,公安交管部门违法处理窗口、业务办理窗口将及时办理。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