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特警王培,好样的!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8-11-19 09: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10月28日下午4点左右,市区一家银行内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年轻男子劫持了一名女保安。为避免犯罪嫌疑人激动误伤人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第二特殊 警务大队大队长王培用绳子背绑自己的双手、用鞋带绑住双脚,前去替换人质,趁犯罪嫌疑人分神之际,王培扑向犯罪嫌疑人将其制伏。

  银行突发劫持案

  10月28日下午,接110指挥中心警令通知,市区某银行发生一起劫持案件,王培立即带领特警队员赶赴现场。

  赶到现场后,只见一名年轻男子情绪激动地坐在银行角落处的沙发上,将一把约20厘米长的尖头剪刀架在一名女保安的脖子上。这名男子称,不想活了,让民 警以暴力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现场数十名民警不敢贸然靠近,担心人质受到致命伤害。民警们反复对其进行劝说,但收效甚微。

  王培挺身换人质

  “你的命也是命,她的命也是命,都很珍贵,我过去换她。”在僵持近一个小时后,见无法劝犯罪嫌疑人放下剪刀,王培提出用自己换人质的大胆建议。

  “王队的提议着实让现场的人们都吓了一跳,大家都替他捏了把汗。”据当时在场的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第二特殊警务大队四中队队长刘志鹏介绍,王培的提议 此前根本没和众人商量,大家听到后都吃了一惊,而王培执意说这是解救人质最好的办法。

  男子听到王培的建议也犹豫了,在确认王培身上没有武器后他表示同意,但要求王培必须把双手背过去绑住,并且绑住双脚。

  “男子的戒备心很强,我帮王队绑住手脚后,他又要求我们重绑。”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第二特殊警务大队副大队长李晓炜回忆说。

  绑住手脚后,王培蹦跳着到了男子面前。其间,他悄悄解开了手上的绳子。在离年轻男子一米远的地方,王培停了下来,建议年轻男子先放开女保安员。

  “你现在转过身来让我看看你的手!”男子的一句话让王培的心猛跳,因为王培已经悄悄挣脱了一只手。他立即说:“绳子是你看着绑上的,你还有啥不放心 的?”一句话把犯罪嫌疑人说得愣了一下。王培瞅准时机,扑向犯罪嫌疑人将其按倒。现场的民警们飞奔过来一起将犯罪嫌疑人制伏,成功解救出人质。此时 ,王培已与犯罪嫌疑人对峙了约一个半小时。

  王培负伤 人质安全

  见王培满脸是血,民警惊呼出声。此时,王培才意识到自己受伤了。原来王培的左眉骨被剪刀划伤了,鲜血顺脸流下,沾湿了警服。经检查,其伤口为外伤, 经缝合处理后目前在医院住院观察。

  经初步审问,犯罪嫌疑人林某供述,自幼跟随爷奶长大,多年前已辍学打工,目前无固定职业,在打工时心情不好,他企图通过危害社会的方式来结束自己的 生命。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见王培受伤,同事刘志鹏心疼得直掉眼泪:“你总是这样,不顾及自己。刀子再往下一点点,你的眼睛就保不住了!”

  “都过去了,现在不是好好的嘛?”对同事关切的话,王培只是笑笑,停顿一会儿他又说,“这孩子太年轻了,我实在不忍心看着他走上歧途。我们穿着这身 警服,就是人民的卫士,责任重大,强制处置是万不得已的行为,这个孩子才19岁,实在不忍心啊!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