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漯河:八旬老人走失 全城动员寻人 热心市民帮忙 走失老人找到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8-11-19 09:1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谁家都有老人,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这是我正好遇到了,别人遇到也会这么做的。”

  11月12日晚上9点,记者拨通李女士的电话,采访她收留八旬走失老人的情况,她这样回复记者,并一再拒绝采访。

  八旬老人不慎走失

  事情源于近两天微信朋友圈转发的一条“寻人启事”。

  11月11日上午9点左右,市民李艳丽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寻人启事”:“家里老人在11月11日上午7点半左右在市体育场附近走失,八十多岁,身高一米七 多,戴一护耳帽,身穿蓝色制服,长脸盘。”同时附上了走失的李君孝老先生的近照。

  据李君孝老先生的儿子李新林介绍,他的父亲今年81岁,住在市体育场附近。“我父亲每天早上7点左右都会出门去市体育场转一圈,7点半到8点再回家吃早 饭。”李新林说,11日早上,父亲照例出了门,但他等到8点半也没见父亲回家。

  这让李新林着了急。李新林和家人在附近找了一上午也没找到父亲。当天下午1点多,他们报了警。

  “我父亲精神和身体都很好,就是不太爱说话,平时也不会用手机,但如果别人问起来,他应该能说出来家庭住址和家人的名字。”11月11日,李新林说。

  看到“寻人启事”后,热心网友纷纷转发。已经是冬天,晚上温度很低。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大家都为80多岁的老人揪心。“截至到现在,老人已走失近30个 小时,天气寒冷,夜里不知老人如何度过,真让人揪心。”11月12日上午,一名热心网友留言。

  郾城新店发现老人

  11月12日晚上6点30分左右,李新林接到一个电话,被告知郾城区新店镇有个老人很像李君孝老先生。当即,李新林开车和儿子一起赶了过去。

  与此同时,一位朋友给记者发来一段视频。记者一看,视频中的老人,就是两天来让众人揪心的李君孝老先生!记者立即将视频转发给了李艳丽。李艳丽一看 ,确认是自己的公公,激动得赶忙给正往新店赶的爱人李新林打电话。

  李新林赶到新店后,在一家烩面馆看到了父亲:他正在吃热腾腾的烩面。

  见到走失36个小时的父亲安然无恙,李新林激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一个劲地握着好心人李女士夫妇的手说感谢。

  感谢热心市民网友

  12日晚上9点,记者电话联系了李女士,但她一直不愿意说出自己的名字。最终,记者只知她在新店镇政府工作。

  李女士告诉记者,12日晚上6点多,她和爱人开车经过新店镇锁梁村时,看到有位老人坐在路边。她下车问老人是哪儿的、叫什么,老人一一回答了。她感觉 这位老人很像近两天朋友圈转发的“寻人启事”里的老人,便拨打了李新林的电话。

  在等待李新林的时候,李女士看到老人冷,估计他没有吃饭,就带老人到附近一家烩面馆吃饭。

  “这是最好的结果,赶紧带老人回家吧!”对于李新林等人的感谢,李女士说,“也不知道这两天老人咋过的,老人肯定累坏了。”

  李新林带父亲回到家后,询问父亲咋走到新店的,老人回答不上来,只是说“我是今天早晨出来的”。

  “总算找到了!过几天一定要来感谢李女士。”李新林说,他们一家人非常感谢沙澧河新闻客户端、“小城生活”微信公众号,以及帮忙寻人的热心市民、网 友!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