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庆生 四世同堂贺寿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百岁老人庆生 四世同堂贺寿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1-02 09: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18年12月31日这一天,对应合老人来说不仅是一个辞旧迎新的日子,还是她的百岁生日。应合老人出生于1918年,家住市城乡一体化黑龙潭镇黑龙潭村,家中四世同堂。12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应合老人家中,亲身体会她的幸福生活。

  家中四世同堂

  当天上午,百岁老人应合身穿红色棉袄,端坐在生日宴席主位上,怀抱三岁的曾外孙,看着满堂亲友,她笑得合不拢嘴。“老太太一向睡觉少,又赶上今天儿孙们都回来给她过100岁生日,所以早早就起来了,换上孩子们给买的新衣服,还专门给她煮了两个鸡蛋。”应合老人的女儿杨秋平说。

  应合老人有四个女儿一个儿子,最大的69岁,最小的55岁,家中四世同堂。为了这次百岁寿宴,应合老人的儿女们很早就开始忙活了,买新衣、定饭店、找戏班子唱戏……

  应合老人的儿子杨建国介绍,虽然他母亲没有上过学,但是格外重视教育,小时候不管多苦都要让他们兄妹几个读书,如今兄妹中有三个人都是教师。

  杨建国说,这是他们一家第一次这么隆重地给他母亲过寿,之前都是一家人坐一起吃顿饭,这次还专门请了戏班子,晚上在村里唱戏庆祝。母亲以前经历过战争,吃过树皮、糠皮、苦菜,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母亲的百岁生日,一家人都想好好庆祝庆祝。

  记者了解到,应合老人共有63位子孙后辈,百岁生日当天全部到场,远在北京、苏州、武汉的孙女、外孙女也都提前回来为她祝寿。

  应合老人的外孙女袁静丽在苏州生活,她提前一个月就买好了回漯河的火车票。“小时候和姥姥一直生活在一起,这30多年来,姥姥特别挂念我,虽然我远在苏州,可一有好吃的姥姥就会给我留着,这次她过100岁大寿,是我们晚辈的福气,再远都得赶回来。”袁静丽说。

  中午12点,厅堂里伴着缓缓地音乐,应合老人的百岁寿宴正式开始,全家63口人齐聚在饭店为应合老人祝寿,子孙们一代一代轮流行跪拜礼并送上祝福和问候。看着环绕膝下的满堂一家人,应合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老人的长寿秘诀

  虽说应合老人年龄大了,可精气神却足的很,走起路来腿脚麻利,耳不聋眼不花,每个儿孙跑到她面前她都能喊出儿孙的名字。

  “我母亲记性好得很,这么多儿孙的名字、生日她都记得,除了牙口不好,身体硬朗的很,只要天气好就会自己出门遛弯。”杨秋平说。

  谈到长寿秘诀,应合老人笑呵呵地告诉记者,儿孙们个个都孝顺,她每天都心情好。应合老人的家人争着告诉记者,宽容大度或许是长寿的重要原因之一。

  原来,应合老人在村里是出了名的脾气好,性格也豁达开朗,对身边的事总能看到好的一面,在村里有很高的威望,谁家有事都喜欢找她帮忙,村里的孩子也喜欢去她家玩。儿女们也受老人的影响,关系融洽,彼此之间从来没有红过脸。

  良好的生活规律也是应合老人长寿的秘诀之一。应合老人每天早晨6点起床,按时吃饭,晚上8点准时睡觉。她在饮食方面也十分注意,定时定量,每顿饭只吃七八分饱,五谷杂粮、蔬菜她都爱吃,不爱吃肉食。“平时给母亲吃的东西都是剁碎煮烂,大鱼大肉她不爱吃,就爱吃红薯。”应合老人的儿子杨建堂笑着说。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