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涉黑团伙案一审宣判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我市两涉黑团伙案一审宣判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1-02 09: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王 辉 通讯员 宋庆党)“全体起立!”2018年12月29日中午1时许,随着审判长何曙光敲响法槌,源汇区人民法院对两涉黑团伙案进行公开宣判:以李昊烨为首的45人涉黑团伙,共计涉及11项罪名、25起违法犯罪事实,首犯领刑23年;以李磊为首的22人涉黑团伙,共计涉及8项罪名、22起违法犯罪事实,首犯领刑22年。

  两个涉黑团伙

  2017年8月1日,我市成立专案组侦办李昊烨、李磊为首的涉黑案件。该案件被称为“8·01”案件。党中央发出扫黑除恶命令后,我市公安机关对“8·01”案件嫌疑人进行了集中抓捕,打响了河南省扫黑除恶“第一枪”。“8·01”案件社会关注度之高,涉案人员之多,案情之复杂,在我市刑事审判工作中前所未有。

  经审理查明:以李昊烨为首的45人(其中2名被告人依法中止审理)涉黑团伙,自2010年以来,以家族、宗亲为纽带,为实施犯罪形成较稳定的犯罪组织,有明确的组织者、领导者,多次借故插手民间纠纷、采取制售假烟、骗取银行贷款等方式非法获取经济利益,纠集组织团伙成员煽动、蛊惑村民,聚众实施围堵、哄闹、滋扰、纠缠、聚众造势等违法行为,从事冲击国家机关、扰乱社会秩序、妨害公务、非法拘禁、大肆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

  以李磊为首的22人涉黑团伙,自2010年以来,利用组织势力和影响,以暴力、威胁或恐吓、滋扰、纠缠、聚众造势等手段,在市区大肆实施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妨害公务、强迫交易、生产、销售伪劣产品、保险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成为危害当地社会治安稳定的毒瘤。

  两个犯罪组织具备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特征、经济特征、行为特征和危害特征,应当认定为黑社会性质组织。

  均被判处有期徒刑

  结合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源汇区人民法院依法做出一审判决:李昊烨团伙案首要分子李昊烨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罪,妨害公务罪,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非法拘禁罪,骗取贷款罪,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罪,破坏生产经营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23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该犯罪团伙其他成员分别被判处1年至19年不等的有期徒刑,部分成员并处数额不等的罚金。

  李磊团伙案首要分子李磊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强迫交易罪,保险诈骗罪,妨害公务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22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该犯罪团伙其他成员分别被判处1年至19年不等的有期徒刑,部分成员并处数额不等的罚金。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