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卖民国钱币 被骗两千多元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想卖民国钱币 被骗两千多元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2-27 09: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朱 红 实 习 生 王中杰)想卖个人收藏的民国钱币,没想到遇到骗子、中了圈套。“做收藏品交易一定要小心,不要轻信别人。”2月26日,被骗的收藏爱好者魏女士说。
 
   先要980元介绍费
     事情得从2018年12月说起。当时,市民魏女士把她珍藏的民国钱币的照片,放到了一个网上收藏品交易平台出售。没过几天,她接到一个自称是上海人的赵先生的电话。
    赵先生称他是做收藏品生意的,在网上看到了魏女士发布的民国钱币照片。赵先生还说,他的一个朋友对魏女士的钱币藏品很感兴趣,希望魏女士能加他的微信,多发点钱币的资料。
   这对魏女士来说是个惊喜:没想到钱币照片发到网上交易平台后,这么快就被人看到了。她没有多想就按赵先生说的加了微信,并从多个角度给钱币拍了照片、发给了对方。
    过了几天,赵先生说把照片给朋友看了,朋友想跟魏女士认识一下,深入了解一下钱币。
    赵先生称他是做中介的,需要双方各交980元的介绍费才能让双方见面。赵先生还说,他的朋友已经交了介绍费,魏女士交了介绍费之后,他们双方就能进行下一步的洽谈。
   魏女士认为,既然买家喜欢她收藏的钱币,应该能卖个好价钱,加上对方也交了介绍费了,自己也要拿出诚意,就转给了赵先生980元钱。
 
   又要1500元鉴定费
    转完钱没多久,赵先生给了魏女士一个电话号码。
    魏女士打过去,一个男子接了电话,说是看中了她收藏的钱币,但他刚开始做收藏,对钱币的真伪不太懂,想找一个专家帮忙鉴定一下。该男子还说,他跟赵先生合作过多次,信得过赵先生,想委托赵先生找一个专家鉴定一下,也就需要他俩每人给专家1500元的鉴定费。
   这是魏女士第一次做收藏品交易。她没有经验,认为这种操作应该是行规,而且她也想让专家对自己收藏的钱币评估一下,于是就答应了对方的要求,又转给了赵先生1500元钱。
    然而,几天过去了,魏女士没有等来专家的消息。她通过微信联系赵先生,却发现赵先生已经把她从好友中删除。她又联系买家,发现对方电话关机。
   这时,魏女士才认识到自己被骗了,到市公安局干河陈分局案侦大队报案。
    办案民警了解案情后迅速展开侦查,很快掌握了诈骗嫌疑人赵某的情况。
    民警联系了赵某,希望他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尽快来漯投案自首。
    2019年2月25日,得知诈骗行为已被漯河警方掌握,赵某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市公安局干河陈分局案侦大队投案自首,并如实交代了2018年9月以来,先后4次以给收藏者介绍买家、介绍鉴定专家的方式进行诈骗的事实。
    目前,赵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