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变的是地点,不变的是团圆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年夜饭:变的是地点,不变的是团圆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2-11 09:0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晓甫 实习生 赵昱淇)“火车上过年三十,是我生平第一次!各位,新年快乐!干杯!”“下午陪完父母,立马赶去江苏陪女儿和外孙,年三十都奔波在路上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交通的便利,年夜饭的地点也在发生着变化。记者在春节期间,走访了几名市民,了解他们如何过年三十的,发现虽然年夜饭的地点不同,但相同的是与家人团圆的那份喜悦。

    人生第一次
    火车上吃年夜饭

    “火车上过年三十,是我生平第一次!各位,新年快乐!干杯!”年三十的晚上,小王发的一条微信朋友圈引起了朋友们的注意,大家纷纷给他这个独特的年三十送去了温暖的祝福。
     26岁的小王之所以在火车上过年,是因为他们一家人坐火车去南京玩。火车上买不到太多菜,他们提前在家准备了四道菜和一瓶酒带到火车上。“干杯!”火车座椅之间的横板,成了放年夜饭的桌子。他们一家人团圆在一起的心情,和以往每个年三十没有任何区别。
    “对面坐着的老两口是去外地找儿子的,还有一个大哥家是临颍的,在上海打工,媳妇儿孩子也在上海,他提前回老家几天然后再赶回上海。”不多久,小王就和身边的乘客们熟悉了。随着年味渐浓,一群人天南地北地聊,说说笑笑。
    “车上还是挺热闹的。”小王通过微信告诉记者,“年味还是挺浓的。”

    这顿年夜饭
    得和父母一起吃

    “下午陪完父母,立马赶路去江苏陪女儿和外孙,年三十都奔波在路上了。”年三十晚上,54岁的漯河人王宏伟,在去江苏省常州市的路上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
    王宏伟的独生女儿,大学毕业后和大学同学相恋,小两口结婚后定居在常州。王宏伟和丈夫两个人,因为思念女儿所以也在常州买了房,和女儿成了邻居。不久前,女儿生了个女孩,老两口就又多了一份牵挂。
    春节前,王宏伟夫妇思念家中年迈的父母,提前半个月就回到了漯河。“俺妈喜欢吃汤圆,俺带回来可多俺闺女婆家做的青团和年糕,还带了点常州的特产。”王宏伟说,每次从常州回漯河,车子的后备箱都是满满的。去常州的时候,又是一后备箱女儿爱吃的家乡特产。
    年三十的下午,王宏伟夫妇先去父母家帮忙准备晚上的年夜饭,稍稍吃了一点就开启了去常州的路程。“和自己的父母在一起,虽然下午不到一个小时就吃完了年夜饭,但作为子女,一年当中最盼望的就是这一顿团圆饭。”王宏伟说,年三十下午,她和丈夫开了7个小时左右的汽车,才到了女儿女婿的家。

    旅游+团圆
    全家聚海南

    “你看我穿的什么?海南这边20多度啊!”正在和丈夫李云涛视频的郭彩霞,不时让丈夫看自己身上穿的短袖。
    几年前,去海南过年刚成为北方人的时尚时,郭彩霞和丈夫李云涛就带着全家去海南过了一次年,年三十在海南吃的团圆饭。“我们当时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风景如画、冬季温暖如春的地方。后来又连续去了几年,下定决心在海南置了房,这两年过年都是全家人一起去海南过年。”大年二十九,李云涛还在单位上班,郭彩霞已经和家人到了海南,开始春节假期。李云涛也已经提前预订了飞机票,年三十下午就能到海南和家人团聚。李云涛、郭彩霞夫妇,准备在年三十晚上在海南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饭。
    “我爸妈都八九十岁了,冬天漯河这边冷,每年咱们这儿的天一冷,他俩就去海南过冬。”郭彩霞告诉记者,“只是换了个地方,一家人还是这一家人,跟在家过年没区别。海南冬天暖和,还有海,我能趁放假带着爸妈放松放松。”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