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老厂房 变身新车间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昔日老厂房 变身新车间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4-15 08: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几十年前遗留下来的破旧门窗厂,经过村集体项目扶持,变成了生产体育器材的车间;村集体以前依靠门窗厂每年收取的租金只有一两千元,现在每年能定期收取8万多元的租金……4月10日上午,在临颍县固厢乡金仝村东头的一个车间,村支部书记李耀胜兴奋地向记者细说起这两年村里集体经济由弱变强的变化来。

  拆掉老厂房 建起新车间

  在绿油油的麦田,金黄的油菜花的衬托下,这个车间在金仝村的主干道上分外醒目。

  “车间今年元月正式投用,足足有两千多平方米。”李耀胜一边带记者走进车间,一边介绍起来。

  记者在车间里看到,体育器材的零部件摆放得整整齐齐,工人有的在焊接,有的在喷漆。

  “这些都是经省级环评通过的,整个车间里的每项工序都经过了环评检测。”李耀胜告诉记者,原来这里是一座破旧的门窗厂,只有一千平方米,工人们每天在简陋的瓦房里进行门窗等生产加工。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门窗厂的效益渐渐不景气。“有时候连租金都掏不起。”承包这个车间的老板李法军告诉记者,因为他自己也是金仝村人,在原来的门窗厂从事门窗加工行业七八年了,每年定期向村里缴纳一部分租金,“效益不好时,每年向村里缴纳两千元左右的租金。”李法军回忆道。

  2017年,金仝村成为该县10个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项目村之一,财政部门向该村投入了162万元,助该村建起了宽敞明亮的生产车间。

  产能扩大 效益提升

  看到新车间,李法军便跟村里谈起了合作:村里将这个车间租给他做场地生产加工体育器材,他每年向村里缴纳8万元租金。

  “俺们修建新村室的钱就是用的车间租金。”李耀胜告诉记者,他们村已经收到了李法军今年的租金。“每年的租金跟工厂的效益挂钩,随着市场的不断变好,租金还会有所上涨。”李法军向记者表示,这个车间生产的体育器材主要供应部队、学校等,客源稳定。

  “以前厂房小,没有现代化生产流水线。”李法军指着车间里的一个流水线机器告诉记者,这个机器联通整个车间,完全不用人工操作。

  新的车间建好后,李法军又在旁边修建了一个仓库,专门用来放置加工好的体育器材等。“产能扩大了,市场也广阔了,昨天刚接到上海一家公司200万元的订单。”李法军告诉记者,预计明年工厂向村里缴纳的租金还会增加。

  “现在这个车间里还吸纳了村里的焊工、喷漆工、设计等多个工种的村民。”李耀胜告诉记者,村里已经有20多名村民在这个车间里实现家门口就业,他们每月的收入都在3000元以上。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