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香菇王”张德山 带领群众奔小康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舞阳“香菇王”张德山 带领群众奔小康

来源: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9-04-28 08: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舞阳县文峰乡李斌庄村村干部张德山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始终坚守军人本色,用自己的吃苦耐劳、热心助人的品质,成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领路人,被群众称为:带领大伙奔小康的“香菇王”。
    在李斌庄村的标准化食用菌大棚里,记者见到了“香菇王”张德山,他正在棚里和香菇种植户张付顺探讨香菇种植技术。
    漯河舞阳县文峰乡李斌庄村村民张付顺:非常感谢张书记,在技术上、资金上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们的日子现在越过越好。
    张付顺曾是村里的贫困户,为了摆脱贫困,几年前,他家里开始小规模的种香菇,但是,由于技术跟不上,经常连本都保不住。了解到他家里的情况后,张德山主动从资金上帮助张付顺,并且还手把手教他种香菇,经常到棚里面给他义务技术指导。有了张德山的帮助,张付顺的香菇种植很快见了效益,2015年,他家的香菇卖了5万多块钱,一家人摘帽脱了贫。如今,张付顺年种植香菇近11万袋,年收入达30万元,不仅自己致了富,每年还能给村里提供十几个就业岗位。
    帮助张禄军脱贫致富的就是李斌庄村村支部委员张德山,1968年出生在文峰乡李斌庄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1986年11月入伍,1989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1年12月为了照顾年迈的父母,他光荣退伍。作为一名普通而又平凡的党员、退伍军人,回到家乡,他放弃了外出高薪就业的大好机会,发挥军人吃苦耐劳的精神,选准产业,用自己敏锐的眼光和执着的追求,开始了发展香菇种植的创业路。
    漯河舞阳县文峰乡李斌庄村干部张德山:我们村在90年代初就开始种植香菇,曾经在村里边流传着一句顺口溜:要想哭,种香菇;哭哩不痛,明年还种。就是因为香菇感染率太高,有很多菇农在这种情况下放弃了种植香菇,我通过市场调研,感觉种香菇是个很好产业,之前没种好,就是技术没有跟上。
    就这样,张德山凭着不服输、敢拼搏的军人经历,决心重振当地香菇市场,他先后自费到外地学习香菇种植知识,逐步掌握了香菇的种植、制种、制菌基等相关技术。经过多次探索实践后,他率先把室外香菇棚搭起来,对香菇菌袋杀菌和出菇方式也进行了改进,感染变质的菌袋明显变少了,人工成本也下降了,他自己的香菇种植规模也越做越大,最多时,他在周边发展一二十个香菇种植基地,年种植香菇达200多万棒,都由他负责提供菌种、辅助材料和技术指导。
    张德山生意合作客户谢东亚:和张总打过交道的人都知道,张总为人踏实、厚道,我们都愿意和他合作。
     通过几年的拼搏,李斌庄成为远近有名的香菇基地,市场规模越来越大,张德山被乡亲们誉为“香菇大王”。张德山主动将自己掌握的种植技术无偿提供并推广给周围的人,带着大家一起致富。截止目前,张德山先后帮扶了20余户贫困户,年赊销给贫困户的棒袋等物资达20多万元。张德山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优秀党员的先进性和退伍军人的英雄本色,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漯河舞阳县文峰乡李斌庄村干部张德山:我自己能有今天,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自己致富了不算富,乡亲们都富了才算富,能为群众做些实事,也是自己义不容辞的。今后,我要用自己最大的努力把香菇产业做大做强,要带领更多的乡亲靠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让更多的群众依靠香菇种植脱贫致富奔小康。(李明霖 陈金 国强)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