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占道经营影响城市形象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别让占道经营影响城市形象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5-28 08: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5月24日至26日,记者对市区部分路段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随意摆摊、任意占道、堵塞道路等“任性”占道经营现象,困扰着不少市民。

  流动摊点随处摆

  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不仅妨碍交通,还影响环境卫生,损害城市文明形象。

  5月25日晚上8点多,记者来到市区辽河路与舟山路交叉口,看到路口东北角、西北角均被流动摊贩占据着。卖西瓜、卖花草、卖烤面筋和炒河粉的小吃摊,桌子、板凳等摆在人行道上,不时有市民来买东西、有食客前来就餐。

  附近一名居民告诉记者,白天有城管队员巡逻执勤,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很少见,但是,到了晚上,流动商贩就在路口摆上桌子、板凳,开始卖东西。

  在市区交通路沙河桥北头东侧,记者看到这里也有不少流动摊点。

  一个流动摊点前,一名女子正在挑选西瓜。她的旁边,就是来来往往的车辆。

  经过此处的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在桥下坡处摆摊卖东西,对于摊贩和买家来说,都不安全。漯河桥多,感觉桥坡两侧都快成了流动摊贩的聚集点,希望相关部门可以管理一下。”

  “甜!真甜!谁要大樱桃?”5月26日上午8点多,在市区交通路与黄河路交叉口东北角的非机动车道上,一个卖樱桃的小贩,用高音喇叭招徕顾客。不一会儿,一名男子上前询问价格,流动摊贩立即停了车。

  记者看到,流动摊贩说停就停,导致后面的几辆非机动车减速或者停下来,绕行而过。

  “这些流动摊贩说停就停,不管是在非机动车道上还是机动车道上,很危险,影响市民出行。”市民周女士说。

  摊贩占道通行不便

  5月25日下午6点多,在市区燕山路北段的菜市场入口处,随意地摆着多个摊点,各种叫卖声混在一起。除了将市场出入口围得水泄不通,这些摊点还占据了大半路面。随着很多市民停下来买菜,现场一片混乱,来往人车不得不缓慢通行。

  家住春和家园小区的居民李先生说,商贩在出入口扎堆已经很长时间了。虽然方便了附近居民的生活,但是这些摊点太多太乱,影响了居民的出行。

  “尤其是晚高峰时,摊贩占了道,让这段路更加拥挤,环境卫生也很差!”李先生说。

  “每天摊贩离开后,地上总留下不少垃圾,一片狼藉,影响环境卫生。”居民张女士说,希望相关部门今后加强监管,禁止摊贩占道经营。

  5月25日下午,在受降路西段,记者看到一家床上用品店的门口摆满了席子等物品,门前的人行道被占据。不远处,一家水果店也占道经营,把水果摆在门外。

  记者在走访调查中还发现,洗车店占道经营的问题也很普遍。他们不仅占用了人行道,还把不少地砖碾坏了,严重影响行人通行。

  垃圾乱扔不卫生

  随着天气逐渐变热,不少市民喜欢在室外与亲友小聚,边吃边聊。但是,占道经营、垃圾乱扔等问题,严重影响市民生活和市容市貌。

  5月25日晚上8点多,在交通路北段的多家烧烤店、火锅店门前,记者看到人行道上摆满了桌子,桌子旁坐满了食客。其中,一些食客还划拳喝酒,大声说笑,简直成了夜市广场。地上,记者看到有不少用过的餐巾纸和其他垃圾。

  “你看,摊点都摆到人行道上来了!很多食客随手将垃圾扔到地上,影响环境卫生。”家住附近的居民刘女士说。

  在市区黄山路北段一家饭店门口,记者看到人行道上摆着桌椅板凳,几个市民正在吃饭,地上扔着用过的卫生纸。在市区燕山路北段,几家饭店也将桌椅摆到了人行道上,不少食客边吃边聊。

  “在室外吃个晚饭、夜宵,对许多市民来说是一个好的休闲方式。”市民周先生对记者说,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管理、引导,减少占道经营带来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