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场大雨:解旱情送清凉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好一场大雨:解旱情送清凉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6-21 08: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6月19日晚上至20日上午,我市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这场雨对农业生产非常有利,缓解了农田旱情,农民喜笑颜开。大雨带来清凉,但部分路段出现积水。有关部门立即启动防汛预案,积水很快退去。

  “雨下了一夜,算是下透了”

  6月19日晚上10点多,降雨拉开序幕,豆大的雨滴噼里啪啦地落下,一直持续到20日早上8点多。“地里刚种上秋庄稼,正需要大量水哩。这场雨,给农民省了不少钱啊!再不下,就得浇地了。”在郾城区李集镇的一处农田里,一名农民高兴地说,这场雨下了一夜,算是下透了,解除了旱情。

  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作业的共同作用下,我市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中郾城区的降雨量达到15.5毫米,舞阳14毫米,临颍县最多,达到了71.7毫米。20日上午,雨又断断续续下了一段时间,下午雨势逐渐减小。

  “积水比以前退得快了”

  这场降雨过后,市区个别路段出现积水,我市有关部门迅速启动防汛预案。

  “桥涵附近的泵站,我们已经开足马力抽水,保证桥涵正常通行。”20日上午,市市政建设和公用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他们派人对城区主干道和重要节点的市政设施开展巡查,对排水、抽水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正常运行。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嵩山东支路与龙江路交叉口附近。此处地势较低,加上处于城市排水管网末梢,积水较为严重。一些小轿车见状纷纷调头绕行,但公交车没有断行。

  市城市管理局应急小分队已经赶到这里。只见他们蹚着水,清理堵塞下水道口的杂物。“我们早上6点多就过来了。”应急小分队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堵塞下水道口的杂物被清理后,路上积水哗啦啦地往下水道里钻。不到半个小时,大部分积水退去,交通恢复正常。

  祁山路北段是个老积水点,去年我市对这里进行了雨污分流改造。20日上午9点30分左右,记者看到这里部分地方还有积水,但祁山路与嫩江路交叉口附近积水基本退去,市民出行和公交车辆受影响不大。“早上上班那会儿有积水,不过积水比以前退得快了,以前半天时间都退不完。”淞江芳园西区赵女士说。

  提醒:要谨慎不要莽撞

  在龙江路与嵩山东支路交叉口采访时,记者看到两辆商务车停在积水中。“没想到这儿的水这么深。”一辆商务车的司机说,他们开车走到这里时,也注意到了路上的积水,想着能闯过去,结果快驶出积水区时,车辆突然失去动力,抛锚了。

  “雨天行车,遇到积水路段,切勿盲目涉水。”采访时,一名指挥交通的交警说。

  雨天出行,开车要注意安全,行人也要注意安全。采访时记者注意到,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巡查时,发现路面有险情,会插上警示标志提醒大家。

  “有的路面有坑,雨天一定得当心。”市城市管理局有关人员提醒说,有积水、看不见底的地方不要去,有漩涡的地方也要绕行。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