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全恒:心系人民的平凡英雄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赵全恒:心系人民的平凡英雄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7-16 08: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陶小敏)赵全恒出生于1976年,1996年进入我市公安系统成为一名警察,目前是市公安局召陵分局案件侦办大队一名中队长。他在自己热爱的刑警岗位上摸排滚打了14年,并凭借优异的职业素质和独特的人格魅力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广泛认可。

全恒(中)和同事们正在进行实战演练。
    刑警在影视剧中的呈现,或冲锋在枪林弹雨中,与各种黑恶势力搏斗周旋;或攻克艰难险阻,破获险象丛生的疑难案件。生活中一名真正的刑警是怎样的?7月10日、11日,记者走近赵全恒,试图通过他来寻找答案。
 
   斗智斗勇 冲锋在前
    7月10日,记者来到市公安局召陵分局时,赵全恒和一名同事刚从市公安局刑科所送检证据回来。赵全恒身高一米八左右,身材魁梧,沉稳干练。他向记者介绍,该送检证据的鉴定结果将直接决定案件性质。
   这只是赵全恒日常工作的冰山一角。作为刑警,赵全恒和同事除了要运用多种手段搜集和分析犯罪证据,还奔走在抓捕犯罪嫌疑人的一线,直面穷凶极恶的犯罪嫌疑人。
    从锁定嫌疑人到抓获嫌疑人是正义与邪恶的一场较量,每个环节都是对刑警侦察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考验。赵全恒告诉记者,对于刑警来说,与亡命徒搏斗,要拼得出性命;与狡猾者较量,得斗得赢智商。前期侦查阶段需要心细如发、抽丝剥茧,认真寻找和分析每个可能有用的线索;实行抓捕阶段则需要勇猛果敢、不惧危险、敢拼敢打;抓捕嫌疑人后更需要考虑周全,制订科学的审讯方案等,让嫌疑人认罪服法。
    “只有破案才能为被害人伸张正义,将群众所受的伤害和损失降到最低。”赵全恒说,破案是每一个刑警的信念和追求,为了群众期盼的目光,实现早日破案,加班加点、经常出差、作息无规律对他们来说稀松平常;不论是炎热的酷暑还是冰冷的寒夜,都留下过他们奔波、蹲守的身影;无论是繁华的都市还是偏僻的村庄,祖国各地都留下过他们追寻、伏击的足迹。他们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在一次次的走访、抓捕、救人、追赃中,与犯罪分子狭路相逢、斗智斗勇。
    据不完全统计,2007年以来,赵全恒主导和参与,先后打掉了以马某为首的涉黑犯罪集团和以刘某为首的涉恶犯罪集团,成功侦破故意杀人案4起、抢劫杀人案2起、绑架杀人案2起。在2012年开展的“清网”行动中,赵全恒开拓思路、攻坚克难,成功抓获网上逃犯8人。他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两次,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并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在今年7月1日全市公安系统表彰大会上,赵全恒被评为“过硬好党员”,并作为代表发言。
 
   勇挑重担 锲而不舍
    从1996年进入警察队伍到2005年,赵全恒做了9年的巡警。巡警的主要职责是负责“110”报警平台的接出警,在第一时间赶赴报案现场,为群众排忧解难。也正是这段时间与群众的紧密接触,赵全恒与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基础。2005年进入刑侦战线后,赵全恒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勤奋好学、身先士卒,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书写了一名刑警的荣光。
    赵全恒热爱着自己从事的刑警事业,“干活时兴奋”是他对自己的评价。陈建军是赵全恒的同事,他告诉记者,赵全恒在办案中善于从小处入手,寻找蛛丝马迹,之后进行数据整合和线索分析,并始终坚持“不抓获嫌疑人不收兵”。在2014年召陵区老窝镇古同村发生的一起出租车司机被抢案中,赵全恒周密侦查,逐个排查火车站周边店铺的众多视频,发现了一闪而过的嫌疑人黄某的身影,之后根据该线索和技术手段,与同事追踪嫌疑人到北京并将其抓获。在2001年的一起抢劫杀人案中,嫌疑人宋某作案后潜逃。2012年赵全恒接案后,仔细研究分析案情,做了大量的走访、摸排工作,不放过任何细节和可疑之处,辗转广州、东莞、深圳、惠州等多地,最终将潜逃10年之久的宋某抓捕归案。
   “成功与失败,很多时候只有一步之遥,多一份坚持和执着,就会迎来胜利。”赵全恒表示,嫌疑人落网时,是他和同事最振奋的时刻。
    “赵全恒工作时一丝不苟、侦察能力超群,常为案件的突破提供好思路,而且为人热心实在。不论工作里还是生活中,只要别人有困难,他都会及时伸出援手。”赵全恒的同事左红领说。市公安局召陵分局主管案侦工作的副局长詹二华也表示,赵全恒刑事侦查技能过硬,办案质量高,从不推脱和讲条件,总是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是一名能打硬仗的优秀刑警队长。
 
   迎难而上 勤学苦练
   赵全恒介绍,随着时代的发展进步,刑事犯罪也出现了新变化和新形态,最为突出的就是近年来电信诈骗案和非法集资案等新型诈骗案频发,且案件呈现出网络化、非接触性、跨地域、专业性强等特点,犯罪分子的信息化意识和反侦查意识也越来越强。这些都给刑侦工作带来了新挑战。
    面对挑战,赵全恒和同事迎难而上,争分夺秒勤学苦练,不断学习和运用新的侦破技术。“必须不断学习新知识,加强网警、技侦、大数据等侦查力量和手段的合作,才能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赵全恒认为,新形势下,刑警要进一步增强“大刑侦”意识,更加注重提高业务知识和能力。
    “刑警不像有些影视剧里那么神勇无敌,我们也是有血有肉、有喜有忧的普通人。”赵全恒告诉记者,刑警的职责所在和百姓的真切期盼,促使他和同事对自我严格要求,努力成为“硬汉”和“神探”,在破案中,无所畏惧、冲锋在前,而每一个案件的告破背后,都饱含着他们的风餐露宿、熬更守夜。
    刑警快节奏、高强度、不规律的工作生活背后,是对家庭的无暇照顾和亏欠。但让赵全恒欣慰的是,妻子理解并支持自己的工作,孩子也以自己为傲。工作不忙时,他会为家人做上一顿简单的饭菜,和家人一起度过美好时光。
    赵全恒说,选择干刑警,他从未后悔。在以后的工作中,他也将会继续恪尽职守,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让警徽永远绽放正义之光。
    在对赵全恒的采访了解中,记者发现,“平凡”和“英雄”这两个词准确生动地诠释了真实的刑警。他平凡如你我,却又为了你我,冲锋陷阵、一往无前。致敬赵全恒,致敬我们身边的平凡英雄!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