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验中学:25年辛勤耕耘写华章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实验中学:25年辛勤耕耘写华章

来源: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9-07-02 08: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省级文明单位等一项项殊荣彰显着一个学校的光辉和成绩,这是社会对这个学校努力耕耘、辛勤付出的肯定和赞叹。建校25年,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给上级院校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向社会各界交上了一份令人信服的答卷。这就是漯河市实验中学25年书写的精美华章。
    中学阶段是学生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学生选择未来人生发展方向的关键时期。如何帮助孩子们度过这个人生的黄金期一直是市实验中学管理者和教育教学工作者思考、探索,并全身心付诸实践的课题。
    自建校以来,每一位班子成员都以振兴实验为己任,秉承“崇德、励志、善学、健体”的校风,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尤其是近年来,以党委书记、校长张一公为首的领导班子以党建统领学校工作全局,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把党建工作和学校行政工作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为学校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动力。
      为锻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教职工队伍,实验中学一直坚持“全市选调、全省选聘、高校选招”的用人原则,让优秀人才不断充实到学校教师队伍中来。学校现有教师151人,其中特级教师3人,高级教师42人,国家级骨干教师、省级学科带头人省市级骨干教师22人;国家级“园丁奖”获得者1人,国家级优秀教师1人,省级“素质教育百名优秀教师”2人,省级“优秀班主任”3人,省市级“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6人。有受教育部表彰的国家级艺术教育先进个人、受省总工会表彰的“河南省十佳职工”、河南省唯一被公派到美国学习访问的“河南省十佳青年英语教师”、漯河市唯一的国家级体育裁判员。
      学校积极探索特色办学之路,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2004年全市中招,有6名学生进入全
市总分前10名,达到重点高中录取线的人数名列全市第一;2005年中招,重点高中上线再次夺冠,全市总分前10名实验中学独占9名,并囊括了全市“刘乃诚奖学金”;2006年中招,升入市重点高中人数比率再次名列全市第一;2007年中招,有7名考生进入全市前10名,600分以上考生人数和优秀率、及格率均居全市第一;2008年中招,市直中学600分以上共22人,实验中学占15人,有7名考生进入全市前10名,优秀率、及格率、体育平均成绩均居全市第一;2009年中招,实验中学再创辉煌,600分以上24人,为全市第一,优秀率、及格率、体育平均成绩继续保持全市第一。近年来,在全市举办的中学生篮球、足球、乒乓球及田径等比赛中,实验中学多次夺得全市团体总分第一;在河南省第一届和第二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大赛中连续两次荣获一等奖;在首届全国中小学生规范字大赛中,田颖贤等三位学生获河南赛区一等奖并获国家级奖。
    学校2016年被评为市教育系统唯一省级文明单位;2017年被评为全市教育系统唯一省级文明单位标兵;2018年被评为全市初中唯一全国文明单位。学校还先后获得了省五一劳动奖状、省平安校园、省文明学校、省“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先进单位、省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师范学校。获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荣誉称号。
       二十五年的努力,二十五年的飞跃,漯河市实验中学从最初的寄宿制学校到走读学校再到
扩展成两个校区,历经三个阶段的发展壮大,由一所24班规模的普通中学一跃而成为61班规模,教职工近260人,在校学生数达到近4000人的漯河初中教育的佼佼者。(保军)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