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他们享受到特别的礼遇…漯河市组织首批十位“中国好人”看首都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让他们享受到特别的礼遇…漯河市组织首批十位“中国好人”看首都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时间:2019-08-24 20: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郭海方  通讯员  李汉林  齐涛
  “这次免费去首都参观,我深深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和繁荣昌盛,更切身感受到了作为‘好人’的荣耀……”8月23日晚,从北京返回漯河的郭丽丹激动地说。
  郭丽丹是漯河市刚刚组织开展的“漯河好人看首都”活动首批10位“好人”之一。作为临颍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负责人,2014年8月以来,她开办的“爱心粥屋”一直免费为环卫工人等弱势群体提供早餐,带动了一大批志愿者从事公益活动,她也在今年3月荣登“中国好人榜”。8月20日上午,她和另外9位入选“中国好人榜”的漯河籍“中国好人”一道,伴随着隆重的欢送仪式,登上了去北京的列车。
    负责接待“漯河好人”的漯河市政府驻京联络中心主任郑儒剑介绍说,在京期间,好人代表们参观了中国抗战纪念馆、卢沟桥,集体观看了升旗仪式,参谒了人民英雄纪念碑、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国家博物馆,攀登了长城,参观了鸟巢、水立方等处。一听说是“好人”到访,包括天安门广场在内的很多地方都专门提供了贵宾通道,让好人代表们享受到了特别的礼遇。
    “我们真是太幸运、太幸福了!”第一次到北京的“孝老敬亲”模范黄青华说,参观国家博物馆,听取“复兴之路”讲解时,大家听得特别认真,切身感受到了“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参观抗战纪念馆和卢沟桥时,大家一个个热血沸腾,仿佛看到了当年为抗战牺牲的烈士,真心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好人好报,德者有得”。在京期间,穿着印有“中国好人”字样衣服的10位漯河籍“中国好人”吸引了很多羡慕的目光,成为京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与此同时,大家也都自觉严格要求自己,从捡拾身边的垃圾等点滴小事做起,努力为祖国首都增光添彩。“从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和付出的快乐!”参与活动服务的志愿者袁琳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近年来,漯河市以打造“好人之城”为抓手,建立了推荐好人、宣传好人、礼遇好人、褒奖好人等一整套机制,努力让身边好人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得实惠、社会上受尊重。至目前,漯河市各行各业共评选出“漯河好人”1万多名,其中有22个先进典型荣登“中国好人榜”,“推好人、学好人、做好人”在市民群众中蔚然成风。
    “开展‘漯河好人’看首都活动,旨在切实礼遇‘好人’,让好人有好报成为一种鲜明的价值取向,为新时代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漯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新鹤说。
  “我们只是做了一点小事,没想到得到了这么多的关爱和礼遇,真的备受感动!”好人代表之一、共青团漯河市委三铭吾公益中心理事长朱华磊表示,“我们将时刻践行好人的作风,进一步做好公益,更好地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