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贫困学子 爱心助力圆梦 白云边酒业向15名学子捐赠助学金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情系贫困学子 爱心助力圆梦 白云边酒业向15名学子捐赠助学金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8-21 09:32:00 点击: 今日评论:

  8月20日上午9点,新闻大厦9楼会议室里汇聚一片爱的海洋,湖北白云边酒业销售有限公司拿出2万元,白云边酒业漯河总代理——昌祥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营建出资1万元,共同向15名贫困学子捐赠了助学金,并为他们送上了祝福和鼓励。

  “爱心桥”如约搭建

  高考结束后,许多家庭都被孩子考上大学的喜悦包围着,但有一些孩子,却家庭贫困导致学费都凑不齐而犯愁。

  为帮助这些自强不息的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6月底,“我要上大学·漯河晚报爱心桥行动”再次启动,筹集爱心善款。活动启动后,记者深入贫困学子家中,对他们的励志故事进行采访、报道。贫困学子面对困境不服输、积极向上的精神,感染了许多市民。许多爱心人士纷纷打来电话,要为贫困学子捐助善款。

  “‘爱心桥行动’始于2011年,至今已是第9年了,每年都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先后资助400多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当天的捐助仪式上,漯河晚报负责人说,“爱心桥行动” 在社会各界和贫困学子之间搭建了平台。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对活动长期的支持,给“爱心桥行动”不断加油助力。

  企业连续八年献爱心

  从2012年开始,白云边酒业就参与“爱心桥行动”, 今年已经是第八年。

  “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捐资助学仪式,希望我们的资助,能够帮助这些即将远离家乡,踏入大学校门的学子们。”昌祥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营建感慨地说,“不能让这些品学兼优的孩子因为学费问题上不了学,既然我们有能力,就要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活动,帮助贫困学子树立信心,实现大学梦。”

  捐助仪式上,王营建对贫困学子说:“贫穷不可怕,困难都是暂时的,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只要瞄准目标,坚定大胆地走下去,前途肯定是光明的。希望你们努力学习,争取掌握更多的本领,将来走出大学校门后,才会有能力更好地孝敬父母,更多地奉献社会。”

  白云边酒豫南片区漯河市场厂家代表吴明元向贫困学子建议道,在大学期间要明事理,把专业知识和为人处世学好。“可以多参加一些兴趣小组,多和别人交流、沟通,提高社会竞争力。”吴明元说。

  受助学子表达谢意

  当天的爱心助学捐赠仪式上,贫困学子领到善款后纷纷向爱心企业表达感激之情。

  19岁的王爽是美术特长生,被广西师范大学录取。王爽的父母离异,父亲因左侧肢体偏瘫,现在家休养,没有劳动能力。母亲没有固定工作,平时打零工,攒了钱就给女儿寄来点,但也很有限。

  接过助学金,王爽不停地表示感谢。“感动、喜悦的同时,也受到了很大鼓舞。”王爽说,因为这笔捐助,能够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也让她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

  “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王爽表示,以后一定会将这份爱化为力量,发奋图强,勤奋学习,扎实学习专业,把自己所学知识回报国家、社会。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