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 抓实抓细文明创建工作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司法局 抓实抓细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8-13 08: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陶小敏)8月6日,志愿者走进卫龙食品厂为企业职工送去法律读本,现场解答法律难题;7月31日,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全体人员观看《家风》专题片,诵读经典家训家规;7月27日,班子成员带队深入舞阳县文峰乡张集村与村干部及群众代表座谈,详细了解派驻村和贫困户的实际困难,为驻村帮扶精准施策……年初以来,市司法局不断掀起创建文明单位热潮,“法律四进”、志愿服务、践行爱民承诺等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为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汇聚了精神动力,实现了文明创建与业务发展的同频共振,该局先后荣获市信访工作先进单位、阳光漯河建设先进单位称号,系统内3个单位被评为全省先进集体,4个单位被评为全市先进集体,6名同志获市级及以上荣誉。
 
   文明新风践于行
   “我们将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责任追究制,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效能,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普惠、精准的法律服务。”日前,市司法局开展诚信机关创建倡议签名活动,该局律师公证工作指导科、法律援助科负责人做表态发言,全局干部职工签名承诺。在推动文明单位创建中,市司法局搭建平台、丰富载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各项实践活动,积极展现司法为民风采,传播文明司法风尚。
   大力实施道德建设工程。该局从三个层面入手,倡导以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公德;倡导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倡导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为主要内容的家庭美德。
   积极推动诚信建设。开展“诚信服务、执法为民”宣传教育活动,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使诚信守信良好风尚在实践中发扬光大。深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集中整治诚信缺失的突出问题。建立完善职业道德规范和服务规范,公开诚信服务承诺,实行信用档案制度,客观公正记录每位干部职工的信用、奖惩信息,建立健全信用等级管理机制,并作为干部考核晋升的重要依据。
    深入开展志愿服务。以“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为主题,围绕留守人员、农民工、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深入乡村、社区开展关爱他人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宣传文明礼仪知识、维护社会秩序、引导文明交通,开展关爱社会志愿服务;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大力普及低碳生活理念,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植树、城市清洁等关爱自然志愿服务,使学雷锋志愿服务真正融入时代生活、引领社会风尚、服务发展大局。
 
   “创文”管理落于细
   “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举全局之力,各创建工作小组、各科室长要切实担起责任,不讲条件、不打折扣、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完成。”日前,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峰对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为增强工作合力,该局成立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成员为机关各科室负责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自上而下,形成由局长总体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抓落实、每位同志抓推进的工作格局,促使创建工作抓得紧、抓得实。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对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指导、综合协调、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督促整改,并把科室创建工作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与评先评优挂钩,促进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同时,建立健全创建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有机结合的一体化工作机制,做到措施同步到位、工作同步进行。坚持边创建边查摆,查问题补短板,认真查摆梳理管理制度、工作流程、服务态度、工作效率等各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列出整改清单,制订具体措施,使文明创建融入司法行政工作职责方方面面,激发出了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新作为、再发展的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