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秤,你用了吗?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公平秤,你用了吗?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10-10 08: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王 辉)前段时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市区11个农贸市场、34家大型超市摆放了120套公平秤,去市场或者超市买东西时,你见过这些公平秤吗?使用过它们吗?一旦发现缺斤短两,又该如何维权呢?10月9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一番调查。
 
    中老年消费者使用居多
    “哟!七十一块四毛四,还占了四毛四的便宜!”9日上午11点多,在辽河路沟张农贸市场,市民乔女士拎着刚从市场一摊贩买来的牛肉,放在公平秤上复了一下秤(如图),摊贩没有缺斤短两,乔女士高兴地离开了。
    “买完东西,来公平秤复秤的人也有,但不多。”沟张农贸市场的市场监督管理员告诉记者,每天大概有两三人使用公平秤。
    “年轻人买完东西拎着就走了,一般使用公平秤复秤的,都是中老年消费者。”在许慎农贸市场,市场监督管理员告诉记者,一些消费者在买鱼买虾等比较贵的食材时,才会关注是否够秤,两三元钱一斤的菜,即使少了一二两,也才几角钱,消费者不太在乎。
 
    公平秤帮消费者讨回损失
   在华山农贸市场采访时,记者看到,使用公平秤复秤的人比较多。“自从市场摆了公平秤后,方便哩很,每次买了菜,都拎过来复一下秤,还好,没有发现过缺斤短两的。”一位姓孟的女士说,市场监督管理员也很负责任,有时候还主动招呼消费者前来复秤。
    “如果发现有缺斤少两的商贩,我们就跟着消费者去找他们,现场帮助他们维权。”市场监督管理员说,前几天,有一位消费者,买过豆角后,前来复称,发现商贩少给了两毛钱的菜,“少给两毛钱的菜,也不中,我们跟着她,帮她弥补了损失。”管理员说,较真也是为了督促商贩们诚信经营。
 
   鼓励市民积极使用公平秤
    采访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有关负责人说,近期他们将进行一次大检查,下发的120套公平秤必须摆放到位,便于消费者对称量有异议时复秤,主动投诉举报缺秤少量行为,一经发现有农贸市场或者超市在公平秤使用上玩“躲猫猫”,严惩不贷。
    “市场上缺斤少两的情况时而会发生,购物或者买菜后使用公平秤,可以让市民放心,也给市民维权提供了证据和保障,我们鼓励市民积极使用公平秤。”该负责人说,每个公平秤上还贴了二维码,消费者只要扫下二维码,就可以知道市场管理员的联系方式和投诉电话等信息,方便消费者发现问题后及时投诉。另外,每个市场里都有市场监督管理员,市民也可以现场反映给他们,及时维权投诉。
 
    ■相关链接
    120套公平秤分布
    郾城区沟张农贸市场8套
    郾城区华山农贸市场7套
    郾城区许慎农贸市场7套
    郾城区大型超市8套
    源汇区受降路农贸市场13套
    源汇区建新路农贸市场5套
    源汇区丁湾蔬菜市场5套
    源汇区柳江农贸市场5套
    源汇区开源农贸市场5套
    源汇区大型超市10套
    召陵区铁东农贸市场8套
    召陵区育才路农贸市场8套
    召陵区农副产品贸易市场10套
    召陵区大型超市8套
    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型超市6套
    西城区大型超市4套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3家超市3套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