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提质成就展 推介漯河新形象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百城提质成就展 推介漯河新形象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10-29 09:0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玲玲 姚晓晓 实习生 刘净旖)10月25日至27日,“书香中国万里行·漯河站——2019漯河‘百城提质’成就展”在市会展中心举行,市住建局设立展位就市民关注的旧城提质、集中供热、住房保障等热点问题现场作答。作为漯河城市建设成就的杰出代表,20家口碑好、品质高、具有较强实力和规模的品牌楼盘和建筑企业亮相展会,展现漯河城市建设风采、推介漯河城市新形象。
 
   便民展位暖心为群众
   展会上,市住建局的展位前显得格外热闹,不时有市民前来咨询。“如果想使用集中供热,需要满足什么样的条件?办理流程是什么?费用怎么收取?”这些问题是询问最多的。就我市集中供热的情况,记者采访了市住建局科技科科长王勇。
    目前,市区已有海河小区等10个小区供热管网已经铺设好,保证今冬能使用上集中供热,还有一些小区的热力管网正在建设之中。“如果想使用集中供热,需要小区依托业主委员会成立筹建机构,到住建局申报,待受理后,工作人员会到现场实地勘察、设计图纸,经过审核后,联系施工队施工。”王勇介绍道,“开通集中供热,费用包括热力建设资金、庭院管网费、室内设施管网改造等三方面的费用,其中热力建设资金每平方米33元,另外两部分则根据小区面积进行分摊、预算。”
   在旧城提质的展位前,同样围满前来咨询的市民。“我们小区什么时间才纳入改造计划?”“我们小区现在既没有业委会也没有物业公司,想要改造需要走哪些程序?”……面对居民的问题,工作人员一一解答。据了解,今年我市计划对500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目前已经开工的有390个。
    “在老旧小区改造前,我们会先后组织各区物业主管部门、街道和居民代表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认真听取对老旧小区整治工作程序、标准和长效管理方面的意见。”市住建局的相关工作人员说,他们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收集归纳,已经总结出小区道路破损、墙面破旧、车辆停放无序等五条老旧小区共性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制定了《漯河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提升标准》。
   在现场,一个红色的征求意见箱格外惹人注目,也赢得了市民的一致称赞。“一个小小的意见箱,让我们感觉到住建部门为民服务的诚意。”市民李女士说。“设置意见箱的目的就是通过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开一个与群众沟通的新渠道,倾听服务对象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广泛地搜集问题,便于下一步带着问题,以目标为导向进行整改,更好地提高住建系统的服务质量,为全市的经济发展做贡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参展企业展示漯河成就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而靓丽的环境离不开建设者多年来匠心独运的精雕细琢。经过层层筛选、严格审查,20家口碑好、品质高、具有较强实力和规模的企业作为漯河城市建设成就的杰出代表,集中亮相展会。参展楼盘和企业的设计都颇费心思,展示了企业的良好形象。
    扫码送布娃娃、转动奖盘参与抽奖、卡通人物造型现场宣传、古筝弹奏提升韵味……除了精心布置展会现场,参展企业还使出浑身解数,吸引着市民驻足欣赏、参加。在展会上,不少市民发现我市楼市较之过往渐渐发生变化,随着百城提质深入开展,也促使我市楼市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市民对高品质住房的需求从未这么强烈,展会上从来未像如今涌现出如此众多的名企。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