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一联三包”惠民生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一联三包”惠民生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11-14 08:4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周鹤琦 通讯员 田素莉)11月8日,沐浴着冬日暖阳,记者走进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黑龙潭镇黄赵村,看到一派祥和的景象。新建成的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崭新的健身器材整齐地排列着,村民黄俊领一边健身一边夸赞:“没想到大广场这么快就建成了,以后俺锻炼身体更方便了,感谢领导为俺村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
   以群众认可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是示范区“一联三包”制度的又一生动实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示范区以做好群众工作为目标,与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与改革发展稳定相结合、与中心工作推进相结合、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与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创新建立“一联三包”制度,即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乡镇,包重点产业项目、包信访案件、包行政村,为民办实事、替民解忧愁,力争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目标已定,方向已明,重在落实。
   示范区坚持“三问于民”,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开始注重融入更多民意元素。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发挥带头作用,率先垂范,在“一联三包”走访调研过程中,得知黄赵村有个5亩地大小的荒坑,垃圾成堆,夏天蚊蝇乱飞,村民希望建成文化广场,既改善生活环境,又方便在家门口锻炼身体。区党工委把建设黄赵村文化广场作为“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活动的一项问题清单,立行立改抓落实,组织相关部门积极行动,投资180万元,对荒坑进行填埋,并对其硬化、绿化、亮化、美化,高标准建成文化广场,让改造工作更接地气、更符合群众需求,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在示范区党工委班子成员的带动下,全区各级党员干部都端正了服务态度、转变了作风。大家有的放矢,带着任务、带着问题下基层、访群众、听民意,获得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各项工作开展起来更加顺风顺水。一系列涉及征地拆迁、交通出行、人居环境、上学就医等方面的民生问题陆续得到解决,不仅回应了群众诉求,也使得大量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
    据统计,今年以来,示范区区、镇领导干部先后为群众办实事300余件,为企业解难题26个,化解矛盾纠纷17起。牡丹江路沙河大桥建成通车;千山路、沙湾路等13条道路竣工通车;沙澧河开发建设示范区段工程建成开放,体育公园和足球场为群众提供了休闲健身的好去处;西湖学校实现招生;建成安置房671套,刘立渡口村居民即将全面回迁;完成了福瑞家园老旧小区改造;购买社会化服务,在全市率先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完成农村户厕改造3000余户,新建乡村道路2.5公里,改造硬化农村道路48条,铺设污水管网12公里,整治纳污坑塘12处,建设游园广场8处,建成太阳能微动力污水处理站7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一联三包”,让示范区的领导干部接通了地气,思维有了灵气,决策有了底气,工作有了生气,架起了干部群众的连心桥,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干群鱼水情深之歌。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