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怎样安全 使用天然气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冬季怎样安全 使用天然气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11-20 08: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目前,我市天然气用户已经超过30万户,其中乡村用户超过3万户,清洁能源天然气已成为人民群众的首选生活燃料。随着冬季来临,气温不断降低,住户多紧闭窗户,厨房通风条件差,一旦发生天然气泄漏极易引发安全事故。为确保燃气使用安全,防止发生燃气安全事故,漯河中裕燃气公司提醒广大燃气用户按照以下要求规范用气:

  一、定期检查家里的天然气设施,具体做法如下:

  1.用软毛刷蘸肥皂水涂抹管道接口或疑似漏气的地方,如果冒气泡,说明该处漏气(注意:千万不要用明火查找漏气点)。

  2.发现漏气后,首先关闭漏气点前端阀门,然后到室外拨打燃气公司应急抢险维修电话3156777,就会有专业人员前去维修。

  二、发现室内天然气泄漏时,不要惊慌,请按下面步骤进行处理:

  1.切断气源(关闭室内灶前阀或燃气表前阀门)。

  2.杜绝火种,严禁在室内开关各种电器设备,如开关电器、接打电话等(开关电灯、接打电话会产生电火花,引爆室内泄漏的天然气)。

  3.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切忌开启排气扇、抽油烟机通风)。

  4.如果发现邻居家的天然气泄漏,应敲门告知,千万不能按门铃。

  5.到室外拨打漯河中裕燃气有限公司抢修电话3156777,报告天然气泄漏(切忌在室内接打电话)。

  三、用气时,请您注意以下事项:

  1.用气时,厨房应注意打开门窗通风换气,以免发生一氧化碳中毒。

  2.煮饭或煲汤时,厨房内需有专人照看,避免汤水溢出浇灭炉火造成天然气泄漏。

  3. 灶具使用后要及时关闭灶具开关和灶前阀门,在睡觉或外出前,要再次检查室内燃气阀门是否关闭。

  4.如需要长时间外出,请务必关紧灶具阀门和灶前阀门。

  5.管道天然气不得与钢瓶液化气、煤炉、沼气等其他火源在同一房间内使用,使用天然气的房间不得有人员居住。

  6.严禁在燃气管道设施上悬挂重物、搭接电线,或使用燃气管道作为电器设备的接地线。

  7.用户不得私自改动燃气供气管道,如需变动,应向燃气公司提出申请,并由燃气公司安排专业人员进行施工。

  8.燃气灶、燃气管道设施附近不应堆放易燃物、可燃物,不得密封暗设、圈存和占压燃气管道。

  9.如果天然气灶具出现故障(如打不着火、开关旋钮失灵),请您务必联系灶具销售商派专业人员为您检修。

  10.因乡村老鼠较多,建议您使用耐腐蚀、抗鼠咬的安全型金属波纹管。

  11.我公司上门服务人员均着统一工装、佩戴工作证,工作证公司名称为漯河中裕燃气有限公司,请您注意甄别。

  12.如发现您身边有在燃气管网或燃气设施附近敷设管道、打桩、顶进、挖掘、钻探、堆积杂物等可能影响燃气管网设施安全的活动时,请您及时拨打漯河中裕燃气有限公司24小时服务电话3156777告知情况。

  四、请注意合法合规用气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国务院《城镇燃气管理条例》、河南省政府《城镇燃气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条款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毁坏和擅自拆除、移动燃气设施,不得毁损、覆盖、涂改、擅自拆除或者移动燃气设施安全警示标志。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盗用燃气。请您坚持合法合规用气,保障用气安全。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