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手开创幸福生活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用双手开创幸福生活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12-06 08: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临颍县台陈镇临涯张村村民杨付伟2010年7月被诊断患了白血病,先后到广州、郑州治疗,花费20多万元后,病情得到控制、逐渐好转。

  由于看病花费巨大,借遍了亲戚朋友的钱,再加上身体有病不能外出务工,需要长期用药,杨付伟一度对生活丧失了信心。台陈镇领导了解到杨付伟的情况后,多次到杨付伟家中,给予他物质帮扶和精神帮扶,重新点燃了杨付伟生活的希望。他决定,不能一味依赖政府帮扶,要靠勤劳的双手开创幸福的生活。

  到户增收资金、学生学前教育金、低保金等贫困户该享受的扶贫政策,杨付伟都享受到了。“我每月药费1690元,报销1400多元,自己支付200多元,能承受得了。国家的扶贫政策这么好,让我们贫困户心里暖洋洋的。”杨付伟说。

  杨付伟一直在思考如何靠发展产业走上致富路。2016年,经过慎重思考,杨付伟决定种植莲藕。他到附近种植莲藕的地方学习,先小面积种植,一边种植一边学习。后来,他的第一批莲藕试种成功。随后,他筹集十几万元,建了12个藕池,一共占地十几亩。杨付伟说:“冬季跳进冰冷的藕池挖莲藕,我双腿都冻麻木了,但想致富必须勤劳。”

  2018年,了解到香菇市场行情很好,杨付伟就到种植香菇的地方学习香菇种植技术。经过反复学习、实验,杨付伟的第一批香菇试种成功。了解到杨付伟需要筹款再次创业,台陈镇格外重视,镇包村干部积极帮助他申请小额贷款,台陈镇农村信用社很快给他发放了5万元“户贷户用”无息贷款。他用这5万元在村北头建了几个香菇大棚,几个月后就有了效益。镇里投资4.7万元,帮他硬化香菇种植基地路面400多平方米。杨付伟又在爱心人士、亲朋好友的帮助下,连续建了19个共占地12亩的香菇大棚。杨付伟说:“我不愁香菇的销路,好多批发商开车到我的种植基地收购香菇。”

  如今,杨付伟的香菇种植技术已经成熟,每年收益近20万元。今年,杨付伟盖了三间冷库,准备再盖两个高标准菇棚,引进一个新的香菇品种,丰富基地的香菇种类。杨付伟不仅创业成功、还清了外债,还带领7名同村的贫困劳动力在香菇种植基地干活,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我在杨付伟的香菇大棚帮助采摘香菇有两年了,一天工资60元。我的丈夫有病,在香菇大棚干活既能挣钱,又能照顾丈夫。”临涯张村贫困户郭花民告诉记者。杨付伟表示,只要有人愿意种植香菇,他就无偿提供技术,他希望带动更多人脱贫致富。

  杨付伟说:“我生病时,家人没有放弃我,借钱给我治病;政府和社会没有不管我,而是积极帮助我,让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贫困群众的关爱,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现在,我过上了小康生活,觉得非常幸福。”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