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春晚大联欢 展现农民精气神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小村春晚大联欢 展现农民精气神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1-20 11:2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齐 放  实习生 李博昊)戏曲、小品、杂技、歌舞……2020“老家河南 春满乡村”河南省乡村春晚大联欢——源汇区问十乡宋庄村春晚,于1月19日晚上6时30分拉开了帷幕。
    宋庄村村民表演的开场铜器舞激越昂扬,展现了自信、向上的精神面貌;舞蹈《回溯源头》再现了孔子问津,让人感受到儒家的风范和力量;宋庄村的一群大学生,用《家乡颂歌》赞美家乡的巨大成就和翻天覆地的变化;小品《分娘》反映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和优良家风……这些节目既欢快喜庆,又寓教于乐、凝聚乡情,散发着泥土的芬芳,赢得了观众热烈掌声。
   “我今年62岁,这是俺村第一次办春晚,非常精彩、热闹,实在是太好了!”村民李国平说。
   54岁的宋庄村村民冯国壁,参加完开场节目铜器舞后,丝毫感觉不到累。他兴奋地说:“俺村的铜器舞队成立8年了,以前我们逢年过节在村里玩,没想到这次上电视还直播了!”
    孔子问津处,文明新花开。节目演出间隙,宋庄村还对2019年的“脱贫之星”和“孝老敬亲”典型进行了表彰。近年来,宋庄村在村党支部的领导下,环境治理、聚拢民心、产业发展、群众受益,实现了从“美丽宋庄”到“幸福宋庄”的飞跃,先后荣获国家森林乡村、省级生态村、市级文明村、市级美丽乡村等殊荣。
   “春晚既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展现了新农村发展成就和农民精神面貌。”出席晚会的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乡村春晚活动的全面深入开展,是进一步丰富和提升乡村文化生活,引导和加强对农村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和弘扬的有益探索,是让基层文化建设真正接地气、聚民心,滋养乡村振兴的内生力量的重要途径。目前,千里中原数以千计、各有亮点的乡村春晚大联欢正在紧张有序地筹备,千场乡村春晚将在欢歌笑语中相继绽放。
    据了解,这次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文化志愿服务工作办公室、省文化馆、中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平台、省广播电视台移动戏曲频道、人民艺术中原艺术中心、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漯河市文化馆、源汇区文化旅游局、源汇区问十乡人民政府、源汇区文化馆和问十乡宋庄村委会协办。2020“老家河南 春满乡村”河南省乡村春晚大联欢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辟新文化惠民渠道,促进区域特色文化交流,丰富节日公共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