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轻微交通事故 快处快赔更便捷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发生轻微交通事故 快处快赔更便捷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1-16 08: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几分钟就认定完责任,该修车修车,该理赔理赔,也不用双方车主往交警部门、保险公司来回跑,这快处快赔真快捷。”1月13日上午9点多,在源汇区汇丰街,市民田先生的车不慎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通过快处快赔,3分钟就收到了电子版事故责任认定书,完成了交通事故的处理。

  田先生所说的快处快赔,其实就是指驾驶人在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从报警、定责、保险报案到定损赔付整个过程,车主不用再奔波于交警部门、保险公司和4S店之间,而是通过手机软件对事故进行远程定责,远程定损,完成赔付。2019年,推行市区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提高交通事故处置效率被列为市定民生实事之一。

  快处快赔 车主快速撤离现场

  提起交通事故的快处快赔,车主李先生深有感触。1月10日上午,李先生驾车在黄河路京广铁路立交桥附近发生一起轻微事故,由于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如果车辆不及时挪开,可能会造成交通堵塞,李先生便叫来附近值勤的辅警,由辅警上传现场照片,采取了快处快赔,迅速将车辆撤离了现场。

  “要是按正常程序,车辆不敢移动,估计那段路得堵上一段时间,我看车辆也没有多大问题,辅警帮忙拍了照片上传并审核通过后,我们就先把车辆挪到了一边,几分钟就收到了事故责任认定书,很快就开车离去。”李先生说,如果不是快处快赔,可能他和对方还得等双方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甚至车辆、驾驶证都得暂扣,等待事故处理。“不说花多少钱,关键是来回处理事故得费时间费精力,这样几分钟搞定,双方都省事。”李先生说。

  “通过快处快赔,我们每天平均要处理20起的交通事故。”1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市交通管理事故处理大队采访时,民警陈靖正在对当天上午发生的两起交通事故进行远程定责、远程定损。

  陈靖表示,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通过程序上传现场照片后只要照片通过后台的审核,车辆就可以在短时间内移至道边不妨碍交通的地方。“这样就确保了城市交通的畅通,尤其是发生在涵洞、桥梁、十字路口等处的轻微交通事故,采取快处快赔可以减少因轻微交通事故引起的城市交通拥堵问题。”陈靖说。

  简化流程 方便群众处理事故

  为着力解决道路轻微交通事故处理和理赔时间长、效率低的问题,自2017年3月,我市开始实施轻微财损道路交通事故线上快处快赔。经过3年多时间的推行,目前被越来越多的车主所接受和使用。

  “快处快赔流程很简单,上传事故现场照片-后台民警审核-上传事故车辆信息-民警远程定责-保险报案-上传车辆受损照片-保险审核照片-远程定责-理赔款支付,这是上午的两起交通事故,一起发生在源汇区汇丰街,一起发生在舞阳县S220线,上传现场照片后,我们38秒就完成了照片审核,车主上传事故车辆信息,我们3分钟左右就完成了远程定责,并向车主们发送电子责任认定书。”在陈靖的电脑上,记者可以清楚地看到两起事故的发生地、时间以及车辆受损情况,而陈靖则根据这些照片对事故进行了远程处理,真正实现了道路交通事故自行协商、责任认定、保险定损、快速理赔网上“一站式”处理。

  “快处快赔可以做到接警快、定责快、撤离快、理赔快。即使一起轻微的交通事故,如果按线下事故处理的程序,则可能需要10个工作日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处理完毕。”陈靖告诉记者,他们所使用的快处快赔程序是与保险公司共享的,保险公司会同时根据交警部门的事故认定采取远程定损理赔,提高了轻微交通事故处理效率,方便了广大群众。

  不过,市交通管理事故处理大队相关负责人提醒,对于造成人员伤亡,车主有酒驾、醉驾,车辆证件不全,碰撞交通设施、公共设施或其他设施的交通事故,则不适用快处快赔,需要交警现场处理,不能自行撤离现场。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