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 战疫情 我先上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是党员 战疫情 我先上

来源: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2-13 09:0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路阳 云龙)疫情防控,关键在基层。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打响以来,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付出了艰辛努力。今天,我们来认识几位基层党员,他们奋战在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孟庙镇西营村,我们见到了正在给村广场打扫卫生的刘天义,老人今年已经87岁高龄了,是一名有着62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告诉我们,面对疫情,自己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儿,比如:协助乡村干部路口值守,把村里卫生打扫一下,
    西营村老党员刘天义:主动过来里我给俺书记说我主动来哩,我说我没啥本事了,以前做难了,对我都不错,我老了你们年轻,你们提着劲儿干我摸出个小活儿妥了。
    老人告诉我们,自己原来是村里的贫困户,后来在组织的帮助下,实现了脱贫。
    西营村老党员刘天义:享福我享谁的福啊,就享共产党的福,大队都没少帮助我,(中间不要)这几天值着日里,在俺那北地把这路口,俺俩替换班,让那年轻人啊不管老少啊不能出去游动,不让出去,如果你想出去那你带上口罩,有些人想到地转转里,我说你转转带上口罩,你不带口罩不能来回走
    李银喜是西营村的党支部书记,他说刘天义老人的精神让他感动不已。村里考虑到老刘年纪大了,担心身体会累出毛病,因此对于刘天义就给予了“特殊照顾”。
    郾城区孟庙镇西营村党支部书记李银喜:对他的要求也没那么高,只是让他白天过来,排班执勤,但是在执勤当中他也不闲着,自己主动拿着工具为村室为广场打扫卫生,为疫情点打扫卫生,记者:有没有为他的安全考虑过?李银喜:考虑过,他要求晚上也过来转转里,村两委考虑着老党员年龄大了,白天我对他要求是半天班但是他还是要求过来转,执全天班。
    李银喜说,他们村子比较大,有六个执勤卡点,需要20多人日夜值守,面对疫情,党员干部积极参战,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西营村党支部书记李银喜:我们村里调动年轻党员,村三委分班执勤,24小时值班,分成三班倒,一般三个人到四个人,每天不间断的在庄上进行消毒
    刘天义老人的这股子热情感染了广大村民,大家纷纷主动请缨,许多老党员、脱贫户也都积极的加入到了这个队伍当中。
    西营村脱贫户应新成我和媳妇两口没有孩了,国家给我吃哩花哩,我自动的找到大队干部执勤,把这庄西口两个路口,为啥要做这个事情,因为我老了没啥能力了,就为了这国家对我的照顾,没有能力了,做个贡献。
    韩建明是一名有着46年党龄的老党员,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见到记者时,他突如其来的敬礼,让我们感动不已。
    西营村老党员韩建明:我在部队时候连长指导员对我要求是枪声就是命令,现在脱了军装了,疫情就是命令,是我们退伍军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关键时候我们必须得冲上去,接受党和国家的培养50多年了,关键时候我不冲谁冲。
    村支书李银喜说,疫情防控,他们没有丝毫松懈,村里的大喇叭小广播不停宣传防疫知识,消毒液每天喷洒,覆盖全村每个角落,他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只要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