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高中“疫”线思政 让爱国主义旗帜高高飘扬!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高中“疫”线思政 让爱国主义旗帜高高飘扬!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时间:2020-03-18 08: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作用,落实学校“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漯河高中挖掘战“疫”工作中的感人动心事迹,抓住抗击疫情背景下的思政铸魂育人的教育契机,积极开展了线上思政课主题教育活动。
   3月17日上午7点50分,高二年级政治组青年教师李筝《让爱国主义旗帜在“战疫”中飘扬》为题的思政课开讲了。
    李老师带领同学们着眼现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关键时刻,深情地讲述了许多一线医护、科技人员和党员干部的英雄故事,让人动容。
   “这是一个个震撼人心的瞬间……这是一组组令人心疼的画面……”李筝老师坚定地讲到,“因为疫情,我们来不及欢度佳节就要勇敢迎战。这是一场特殊的战役,我们只能赢,我们必须赢!”令人动容的英雄故事,慷慨激昂的战斗声音,李老师给学生们注入了战胜疫情坚定信心!
    最后,李老师通过讲述90后,00后踊跃投身在抗击疫情的一线的动人故事,激励同学们要成为爱国担当的时代生力军!她告诉同学们在这条负重蝶变的道路上,大家还会遇到许多新的困难和挑战,希望同学们扎根中国大地,不辜负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不辜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李筝老师以自己对国家的满腔热血和责任担当影响着新一代的青年学子。她用翔实的数据、感人的事例讲述疫情考验下的国家响应与全民行动,彰显着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此次线上思政课到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作用,赢得了广大家长师生的一致好评,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生中华家!”漯河高中的学生听完课后激情澎湃地说,“通过这次学习,我知道了自己作为中国一份子的责任。有一份热便发一份光。无论是在这样的特殊时期还是以后的漫漫人生,我都与祖国同命运、共呼吸,把祖国建设地更好!”
   “学生能够接受这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有这样的家国情怀、社会的责任与担当。作为家长,我们是非常高兴的!我们也会进一步和学校合作,引导孩子积极健康地发展!”漯河高中学生家长如是说。
    “喜看稻黍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漯河高中坚持春风化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给学生的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满分答卷。(刘成威 张荣谦 陈明)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