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堂食开放助餐饮业复工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堂食开放助餐饮业复工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3-25 09: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随着疫情防控趋势向好,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我市从昨天起允许做好防控工作的餐饮单位开展堂食服务。市相关部门也想方设法积极引导餐饮业安全有序复工营业,最大程度减少损失。

  3月23号是我市恢复开放餐饮业堂食的第一天,市民王志英带着家人和朋友相约一起到家门口的饭店就餐。经过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洗手消毒,王志英他们一人一张桌子开始这场特殊的聚餐。虽然这样分开了,但是没有隔离我们的亲情,也没有隔离我们的友情。同时比我们前一段封闭式在家里要好得多,我们要自信的多。王志英相信这种分餐只是暂时的,分餐也是为了更好的早日聚餐。

  对于符合条件开展堂食服务的餐饮单位,我市也出台了相关的规定,要求餐饮企业在入口处、收银台等处设置1米间隔线,安排专人引导人流,避免人员聚集。餐饮企业要为顾客提供洗手液、消毒酒精,提醒顾客餐前洗手。饭店要减少桌椅摆放,大堂餐桌实际使用数量不超过平时的50%,餐桌间距不小于1米。大堂食客同向相坐,每个包间只开一桌,顾客隔位相坐,每桌不超过5人。记者在餐馆看到,在中午的就餐时段内,顾客量不到往年的一成。即便如此,对于餐饮从业者来说,开放堂食也让他们感受到行业严冬后的春天。

  市某餐饮企业负责人魏旺说,在我们开放堂食之后,我相信在日后的经营当中,我们的人流量会日渐的增多,而且我们每天的收入也会逐渐的增加,对整个餐饮业的行情来说也会慢慢地出现复苏。

  为积极稳妥推进我市餐饮业安全有序复工营业,市市场监管局在餐饮单位开展堂食服务之前,就通过网络培训和专人指导等方式,帮助餐饮单位从规范操作程序,强化餐饮单位防疫意识,加强从业人员管理、环境卫生等方面满足开放堂食的要求,同时也让市民吃的安全放心。

  堂食开放后,我们一方面将继续加强对餐饮单位的服务,另一方面依托“漯河智慧食安区块链云平台”,进一步加大对食品安全监管的力度,运用大数据云监管技术,实现餐饮单位所用食材从源头到餐桌可追溯监管,确保全市餐饮单位有序复工,保障广大市民就餐安全。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宋耀生介绍说。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