熄灭灯光 体验节能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熄灭灯光 体验节能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3-30 08: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姚晓晓)“3、2、1!”3月28日20点30分,随着倒计时结束,我市各大建筑物和沙澧河风景区的景观灯准时熄灭,原本灯火通明的城市瞬间暗了下来。当日20点30分,全球性环保公益行动“地球一小时”在世界各地举行,我市景观灯准时熄灭,市民和商家也关掉不必要的电源,熄灭不必要的灯光来表达对环境的爱护。

熄灯后的泰山路彩虹桥。
   市公共机构节能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增强市民的环保意识,他们早早就制订好方案,在保证基础照明的前提下,关闭了人民路区域、市政府区域、中银广场和泰山路彩虹桥区域的景观灯。
   采访中记者发现,从20点开始,一些小区和家庭就开始关闭不必要的照明灯具,部分商家和酒店的外用亮化灯也提前熄灭。家住黄山路的李芳是自发参与节能活动的市民。她告诉记者,晚上7点多,她关掉家中不用的电源,骑自行车带着孩子出去了,她想让孩子看看,没有景观灯的城市是什么样。
   “熄了灯的彩虹桥也很美。”李芳告诉记者,“地球一小时”活动的仪式感很强,趁着这次机会她走出家门,离开网络,感受到了城市的另一种美。
    据了解,我市共有40余家市直单位加入了此次活动。“‘地球一小时’的意义绝不仅仅是这一个小时,而是通过熄灯方式增强公众节能意识,更好地重视环境变化,及时关闭不必要的电源,减少资源浪费。”市公共机构节能办的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