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4-04 08:4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玲玲)疫情期间,他日以继夜冲在防疫第一线;他平时工作中,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就是郾城区孟庙镇团委书记王航,用青春、热情和坚守,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初衷。

王航(左一)在防控卡点检查人员登记情况。王航供图
    “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从排查武汉及湖北归来人员信息、在疫情防控点值勤、宣传防疫科普知识,到统计返乡人员信息和外出复工人员信息,再到如今安排境外归来人员隔离期满14天的交接工作……自1月27日起,王航的工作内容,随着疫情的发展,不断发生着变化。这其中的每一项工作都涉及辖区26个行政村和17个小区。王航时刻关注着防控政策的变化,及时调整工作内容并将防控政策传达到辖区相关负责人。为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加班加点成为常态,王航晚上就住在单位。“每天都有要忙活的事情,有时候完成一件工作需要几个小时,脑子里想的都是工作。”王航说,自1月27日起至今,加起来他一共休息了三天,其他时间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发挥青年团员的先锋作用,把“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落到实处,王航及时倡导辖区返乡大学生团员志愿者积极加入抗疫大军,先后有数十名大学生团员志愿者活跃在辖区疫情防控卡点。
   对于工作,今年30岁的王航全力以赴;但作为家中独生子,面对刚做过髌骨骨折修复手术的独居母亲,他心里充满了愧疚。母亲行动不便,急需要人照顾,但他分身乏术。“国难当前,我必须以大局为重,舍小家顾大家。”王航说。
    王航的工作地孟庙镇是与市区相连的近郊乡镇,外出务工人员多、留守儿童多。尤其是寒假和暑假,缺少学校和父母的监管,留守儿童极易发生安全事故。如何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度过有意义的假期呢?这引起了王航的关注和思考。2018年寒假前,王航与在市直学校任课的爱人商量,把市、区优秀教师资源“请”进村,组织志愿者在辖区潘东村青年之家开设“青创学堂”,通过辅导作业,开设音乐、美术兴趣班等,把全镇的留守儿童吸引过来,不仅帮助留守儿童家庭解决了假期监管空缺问题,还带来了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除了留守儿童外,社区服刑人员也是王航关注的对象。“很多人对社区服刑人员及其家庭存有偏见,无形中给这些人员家庭带来了伤害。”王航说,为了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社会认同感,让他们重拾信心,他发起了“回归之路,你我共筑”志愿服务项目——依托社会力量对社区服刑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提供心理调适、认知行为偏差矫正、就业技能培训、法律援助等服务。自2016年实施以来,该项目累计帮助11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顺利回归社会、融入社会。2018年12月,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该项目获得了银奖。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