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交集团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让市民放心乘车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公交集团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让市民放心乘车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4-04 08: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齐 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公交集团通过扎实有效的防控、科学精准的追溯、热情贴心的服务,让市民安全放心乘车。

防疫员为乘客测体温。
 
    营运车辆严格消毒
    4月1日早上6点30分许,107路公交车司机田素晓早早来到公交高铁西站场站,开始为发车做准备。她按规定把手机上交给场站值班室后,场站管理人员首先对她进行酒精检测和体温检测,然后发放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
   此时,场站负责消杀的人员已经对公交车的车轮、车厢地板、上车踏板等处逐一喷洒消毒剂。车辆防疫员张玉如则用酒精对即将发车的车辆车厢进行清洗、擦拭,座椅、投币箱、刷卡机,任何一个部位都不放过。
    “现在,我们对公交场站各类设施每天两次严格消毒。对所有参加营运的车长,首班测量体温,每人每天发放两只口罩,并规范佩戴,严格落实自身防护。车长在每班营运结束回到场站后进行全身消毒。”公交集团高铁西站场站负责人尚彬彬说,“对车辆班班消毒,做到不留死角;每台公交车配备一名防疫员,负责对乘客测体温、实名登记,引导乘客乘车,控制乘车人数,保持乘客距离,保持开窗通风。通过这些严格的措施,把坐公交的风险降到最低。”
 
    市民扫码登记实名乘车
    “您好,欢迎乘坐107路公交车!”每到一站,随着一声热情的问候,防疫员张玉如走下公交车,对即将坐车的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待乘客扫码付款后,车长田素晓提示乘客扫描车门附近的二维码实名乘车,随后再提醒乘客佩戴好口罩,与其他乘客保持距离。这个二维码是公交集团专门开发的实名登记扫码系统,后台监控能实时查到乘客的电话信息。
    在黄山路行政服务大厅公交站牌,看到一位老人需要乘车而无法扫码时,防疫员张玉如询问老人是否随身携带身份证。这位名叫高潮安的老人掏出身份证后,张玉如把老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上车站牌以及电话等信息逐一登记,然后扶老人走上公交车。
   车上的乘客对公交车严格的防控举措表示赞同,大家认为,只有严格起来,才能保障每个人的出行安全。
 
   大数据提供精准信息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市公交集团智能调度中心。在这里记者看到,每一天每辆公交车上的乘客信息都被汇总到这里。工作人员对所有乘客实名登记信息进行日清日结,做好整理、存档工作,确保所有乘客信息准确待查。
   市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克喜向记者介绍,公交集团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班子成员每人分包一个公交场站,监督一线人员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保障车辆的消杀、车长的安全行车、乘客的安全乘车。
   智能调度中心对所有车辆进行适时监控,保存监控视频,一旦出现疑似病例乘车,能做到全力配合防疫部门调查落实乘客信息,结合大数据平台,确保追溯信息精准无误。
    据了解,我市于2月21日、3月23日各恢复5条公交线路营运。截至目前,已恢复营运线路10条,每天营运车辆125台,营运班次512班,平均每天运送乘客约1.5万人次。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