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领村民奔富路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带领村民奔富路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6-18 08: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左素莉)近年来,召陵区召陵镇大徐村党支部书记徐电超带领村民大力发展大棚西瓜产业,着力改善村容村貌,为村民办了许多好事、实事。2017年12月,徐电超被评为第五届漯河市道德模范。
    近日,记者走进大徐村,只见道路两侧整齐地排列着一座座大棚,大棚里一排排绿油油的西瓜秧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在大棚里采摘西瓜,并运到地头的水泥路上。经过筛选后,符合标准的西瓜被装进一辆辆大货车里,运往北京、上海等城市。
    “俺家原来是贫困户,2018年在徐书记的建议下种植大棚西瓜,村里提供种子和技术指导,西瓜不愁销路,没想到第二年俺家就脱贫了。”村民徐红超说。在大徐村,许多家庭靠种植大棚西瓜走上了致富路。据了解,村民种植大棚西瓜最高年收入可达20多万元。
    2009年,徐电超带领村民到山东寿光等地考察后,决定向土地要效益,发展大棚西瓜产业。他把山东寿光的西瓜种植技术员请到村里传授技术,让村民掌握最新的西瓜种植技术。由于产量高、上市早、收入高,村里大棚西瓜种植面积不断扩大。目前,大徐村共有200多座西瓜大棚,大棚西瓜种植面积已达1400多亩。村里统一流转土地、统一提供种子、统一提供化肥、统一提供农药、统一提供技术指导,并为大棚西瓜注册了“新大徐”商标,连续举办了九届“新大徐西瓜节”,大大提升了大徐村大棚西瓜的知名度。如今,“新大徐”西瓜源源不断地销往全国各地,颇受客商青睐。徐电超说:“今后,要继续扩大大棚西瓜种植面积,不断提升西瓜品质,提高西瓜种植效益,增加村民收入。”
   为了改善村容村貌,徐电超大力整治村内环境,为村里修了水泥路,道路两侧种植了香樟树、大叶女贞等,安装了150多盏路灯;修建了文化广场;将村内90%的旱厕改造成水厕。今年,他把村西头一个垃圾坑改造成花园,除了种花、种草,还修了亭子和假山,立有党旗雕塑。建花园共投入20多万元,其中,徐电超自己贴进去十几万元。此外,今年徐电超还带领村民打了8眼深井、5眼浅井,以前村里的地10天浇一遍,现在5天就能浇一遍。
    目前,全村9名贫困户已全部脱贫,为了防止家有病人的两户贫困户返贫,村里分别给这两户贫困户送了一座西瓜大棚。
    谈到徐电超时,村民们说:“无论谁家遇到什么困难,只要告诉徐书记,他就会马上帮助解决。他是村民们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