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城镇扶贫办主任潘晓娜:扎根于民 扶贫助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裴城镇扶贫办主任潘晓娜:扎根于民 扶贫助困

来源:漯河电视台 时间:2020-06-01 08:57:00 点击: 今日评论:

    
    郾城区裴城镇扶贫办主任潘晓娜自上任以来,足迹踏遍裴城镇大大小小几十个村子,她始终坚持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原则,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体现着一名基层扶贫干部的责任担当。
    作为一名扶贫办主任,在贫困户出现困难时潘晓娜总是及时到户解决,关注贫困户的心里变化,视贫困户如亲人,赢得了贫困户的理解、支持与尊重。裴城镇裴城村的彭红军前些年因为腿部受伤,再加上母亲常年有病,生活一度陷入困境。潘晓娜得知这一情况后,便不时来到彭红军家中,为他讲解相关扶贫政策,及时为他提供了公益性岗位。
    自上任以来,潘晓娜经常给驻村工作队,镇村两级干部,帮扶责任人培训讲解扶贫知识、相关政策,针对每个村的实际状况,因地制宜,将工作做前、坐实、做细。兴农机械部件有限公司是裴城镇引进的扶贫产业项目,位于裴城镇斗杨村扶贫基地,为帮助公司发展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实现脱贫。潘晓娜时常带着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及时让企业享受到扶贫政策支持。
    疫情期间,兴农机械部件有限公司虽然订单不断,但受疫情影响,外地的技术工人一直无法回到厂子,这让他们十分着急,这时他们想起了经常来公司上门服务的潘晓娜。
    现在兴农机械部件有限公司和全镇的贫困户签订了带贫协议,通过长年工、季节工等不同的形势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斗杨村的陈振铭因病致贫,自从来到这里上班,每月都有一两千元的收入,这使他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
    如今,裴城镇的两个贫困村已经实现了脱贫摘帽,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已从756户2985人下降至33户93人,脱贫723户2892人。
 
    记者:振宁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