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亚红:扎根教育苦专研 建言献策为发展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郭亚红:扎根教育苦专研 建言献策为发展

来源:漯河电视台 时间:2020-07-02 08: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郭亚红是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教师,也是一名市政协委员,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忠于职守,他利用专长创新专研,受到业内一致好评。荣获“漯河市第二层次科技创新带头人”,入选漯河市“161”人才工程,今天的委员风采,我们一起走进市政协委员郭亚红。
    记者见到郭亚红时,他正在办公室里利用“智慧职教”进行网上教学。1990年,23岁的郭亚红从河南师范大学毕业后,就投身到了教育事业。经历了三十年的风风雨雨,郭亚红已是学院电气电子工程系的学科带头人,三十年间,他也为社会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人才。
    市政协委员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电子教研室主任 郭亚红说:“这些学生当中,现在很多人都在,都成为社会各个行业,栋梁之材,所以呢,我每每想到,这些学生能够取得的成就,我自己感到很欣慰。”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郭亚红利用工作之余,积极专研业务知识,利用专长为经济发展做贡献。主编、参编省级以上国家规划教材《电路基础与应用》等十几部,发表有影响力的学术论文数篇。工作中,郭亚红一直从事电子技术的教学和研究。于是他产生了利用电磁波提前预测地震的想法。经过数年的苦心专研,郭亚红发表了《地震前的电磁效应》一文,随后作为中国地震领域重要的分析研究成果,《中国地震研究》在纽约全英文发表了此文,在国内外获得较大影响。
    市政协委员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电子教研室主任 郭亚红说:“我说这个自然界当中有各种各样的无线电波,我们可以人为进行发射,它要是一旦发生地震,地震出来的电磁波和我们人为我们产生的电磁波,当它发生重叠的时候,它会产生一种新的波形,那么我们在接收端,一旦发现这种新的波形,就可以根据这个波形的变化的大小去推测,某一个地方是否将要发生地震或者地震大小是多大。”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郭亚红始终坚守自己的委员职责。积极走访调研,提交优秀提案,在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期间,他提交了一份名为《加快发展我市乡村旅游的建议》,提交后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重视,被评为十大重点提案,得到了快速督办,如今,我市的乡村旅游文化氛围浓厚,配套设施齐全,主题线路,特色经济等逐渐发展起来。
    市政协委员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电子教研室主任 郭亚红说:“关于乡村旅游,它有很重大的意义,搞好乡村旅游可以加快农村资源的开发,提高农民的收入,能够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目前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在这方面包括一些对应政策的出台,一些具体的实施措施,一些对应的设备的增值,还有方方面面,反正现在是明显,咱们这个乡村旅游得到了快速发展。”
    今年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期间,郭亚红也提了不少提案,小区的安防问题他一直在关注。通过实地调研他提出了《关于加强住宅小区安防监控的建议》,提案中根据小区面积、容积率不同有针对性的提出许多改善小区安防的合理建议,保障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协委员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电子教研室主任 郭亚红说:“小区有了完善的监控设备,可以对小区安全起到保障作用,那么,小区居民就有了安全感和幸福感。”
    时光荏苒 白驹过隙。郭亚红说,数十年的履职之路让他收获了许多,让他在时间的流逝中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坚持、学会了尽心。今后,无论是作为教师还是政协委员,都会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去实现人生最大的价值。
    市政协委员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电子教研室主任 郭亚红说:“多年来,我一直关注社会方方面面和社会的经济发展,还有咱们广大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积极的调研,也写出了一些比较有价值的提案,这些提案也得到了,及时的办理作为一名老的政协委员能够看到,能够为咱们漯河市的发展。建言献策,为群众解决一些实事,出一些力,有成效,感觉着还是很高兴的。”(记者:杜晓 国政)

 
责任编辑:翟婷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