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叶宁:坚守军人初心 随时听候召唤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李叶宁:坚守军人初心 随时听候召唤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7-27 09: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51岁的李叶宁是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还兼任着河南省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呼吸学组副组长、河南省医院管理协会重症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漯河市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等学术职务。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李叶宁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被评为全省抗疫表现突出共产党员。
    7月25日,李叶宁告诉记者,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那一刻起,她就做好了到疫情最危险、最艰苦的一线去工作的准备。2月15日上午10点,市中心医院接到市卫健委紧急通知,要求迅速组建一支重症专业医疗队伍援助武汉。李叶宁由于业务过硬、经验丰富,医院同意了她的参战申请。上午11点,来不及与家人告别,李叶宁就和队友随河南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李叶宁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军转干部、ICU的老大夫,有非典救治经验,在湖北人民需要的时刻,没啥说的,我必须前行。”
    到达武汉后,李叶宁被推选为漯河市医疗队队长。同时,河南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成立临时党总支,来自漯河市医疗队的14名党员被编入第二党支部,李叶宁任支部书记。面对来自不同医院的队友,还有方方面面的工作,作为队长的她担子更重了。为及时了解江汉方舱医院内病人的病情,熟悉环境和工作流程,李叶宁第一个进舱。出舱后,她立即组织队员开展培训,将入舱交接的流程及交接班事宜做了详细的介绍,反复提醒队员们做好防护。作为支部书记,她第一时间号召党员们成立先锋突击队,带头进驻江汉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在党支部的领导和党员的示范带动下,17名优秀医护人员递交入党申请书并先后火线入党。
    漯河医疗队每天的主要工作是负责中区180张床位上患者的临床救治,一天一次面对面查房,重点筛查重症患者以及符合出舱标准的康复患者。面对每天180名患者临床救治的极限挑战,李叶宁和队员们辛苦不言苦,有难不畏难,唯一令他们满足和骄傲的便是看着一个个患者康复出舱。
    2月24日,李叶宁收到一封来自舱内10名患者联名写的感谢信,字里行间表达出对她深深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3月9日下午,随着最后一位患者康复出舱,江汉方舱医院患者清零,正式休舱。李叶宁医疗团队所负责的中区累计收治患者365人,康复出舱265人。他们的付出得到了患者的肯定,还收到了患者的3封感谢信。最重要的是,他们做到了患者零死亡,医疗队员零感染。(记者:朱红)
责任编辑:翟婷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