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晴云:从受益者到奉献者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陈晴云:从受益者到奉献者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8-04 09: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陈晴云是源汇区螺湾小镇小区的一名居民。40岁的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过去一直是全职家庭主妇。丈夫在外打工,她独自一人在家带两个孩子。
    2017年,陈晴云有一段时间日子比较难过。13岁的儿子正值叛逆期,还沉迷于电脑游戏,6岁的女儿不讲理爱哭闹,两个孩子还常打架。“家完全没有家的样子,那时候真的是焦躁不安,感觉生活失去了希望。”陈晴云回忆道。
    2017年3月的一天,陈晴云在向一位邻居讲述自己的苦闷时,邻居向她推荐了“幸福沙澧”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带孩子一起去看看吧!”于是,陈晴云带孩子去了开源社区的“幸福沙澧”婚姻家庭服务中心。
    “这里的活动多得很,有家庭教育、婚姻调试,还有心理咨询、维权救助。”陈晴云在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心情逐渐平静下来,还学到很多过去不曾学过的东西。
    “参加读书会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婚姻服务站让我学会经营婚姻之道,孩子也在亲子成长营里变得谦逊有礼、开朗活泼,幸福生活重新回来了。”陈晴云说,“幸福沙澧”婚姻家庭服务中心让她从内心和观念上都有了新的认识,变得更加自信、从容,热爱新事物,生活也变得美好。
    陈晴云由衷地感激“幸福沙澧”婚姻家庭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现在她也成了一名志愿者,为社区其他居民做着自己的贡献。“老师们帮助了我,我想把这份爱传递给更多的女性和孩子,让每个人都有幸福的家庭。”陈晴云说。
    如今,陈晴云在市区一家培训机构找了份管理老师的工作,负责孩子们上课之外的日常和心理疏导等。“更多时间像是孩子们的朋友,用的知识也都是从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学来的。”陈晴云表示,希望能为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做出更多贡献,为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
    友善是公民德行的阳光,它为人际关系注入正能量,为社会和谐提供润滑剂。现代社会与传统社会的显著区别,就是人与人的交往突破了血缘地域的限制,构建起一个“陌生人社会”。在这样的社会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亲善、互助、友爱变得尤为珍贵。
    从受人帮助到帮助别人的陈晴云就是我市众多践行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记者:陶小敏)
责任编辑:翟婷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