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北街道昆仑社区:心系百姓办实事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沙北街道昆仑社区:心系百姓办实事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8-26 08:46:00 点击: 今日评论:

  日前,郾城区人民商场家属院的孙会敏、侯素敏等3位老人将一面书写着“心系群众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沙北街道昆仑社区居委会主任王晓云和分包单位市科协工作人员手中,对他们表示感谢。

  在全市党建引领“三无”楼院治理工作中,沙北街道昆仑社区根据实际,引导分包单位协调资金帮助老旧小区进行基础设施改造,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小区居民的认可。

  郾城区人民商场家属院只有1栋楼3个单元25户居民,党员3名。5月份以来,沙北街道昆仑社区认真落实全市党建引领“三无”楼院治理工作部署,与结对帮扶“三无”楼院的市科协联系,对小区下水道盖板破损、污水管道需要清淤、道路坑洼不平、缺少垃圾分类设施等问题逐项制订整治方案,为针对性帮扶打下基础。

  沙北街道昆仑社区与分包单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具体帮扶措施,将小区居民急盼的问题全部列入承诺事项,现场让分包单位签订《党建引领“三无”楼院治理工作承诺事项》并在小区公示栏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在此基础上,对分包单位进行指导,先后为人民商场家属院更换分类垃圾桶,清理排污沟,更换下水道盖板,整修小区路面,粉刷院墙,更换楼道窗户、小区大门等,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居住环境明显改善。

  按照推进“三无”楼院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的要求,沙北街道昆仑社区发挥“社区大党委作用”,将小区退休党员作为推动“三无”楼院治理工作的重要力量,选出3名思想政治素质好、群众工作能力强的党员,成立楼院自管会,实行“红色管理”。党小组成员和自管委成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小区基础设施整修期间,每天安排人员义务在小区做好工程协调、居民宣传等工作,整修工程得以顺利进行。在小区道路整修期间,为避免小区居民夜间出入踩踏未晾干的水泥道路,党小组成员对小区居民逐个宣讲,直至所有居民都回家后才离开。他们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社区居民的认可,诠释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深刻内涵。

  为协助帮扶小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进一步建设美丽家园,沙北街道昆仑社区坚持每周五组织社区志愿者协同分包单位志愿者到人民商场家属院开展常态化清洁行动,对楼道拐角垃圾、蜘蛛网等进行清理,清理墙面非法小广告,向小区居民宣传创文知识,引导居民爱护家园、自觉美化环境。目前,小区楼道乱堆乱放、非机动车随意停放、垃圾不入桶等不文明行为已杜绝,小区环境更加整洁。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