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丽婷:乐观向上 心怀感恩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应丽婷:乐观向上 心怀感恩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8-27 09: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人物介绍
    受访学生:应丽婷
    毕业学校:漯河四高
    高考分数:657分(理)
    录取院校:湖南大学
    应丽婷今年18岁,她家有5口人,弟弟在上幼儿园,母亲需要照顾年迈的奶奶,仅靠父亲一人在外打零工挣钱。虽然没有富裕的生活,可应丽婷很满足。她认为这已经是父母能给她的最好的生活,从小到大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8月26日下午,记者走进位于辽河路农贸市场的应丽婷家。屋子虽然不大,但收拾得格外干净。在应丽婷的房间,书桌上摆满了书籍,墙上记录的各种公式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些公式都是比较难记的,为了随时能够看到就记在了墙上。”正在整理书籍的应丽婷告诉记者,在卧室墙上做记录是从初中时就开始了。
    通过交谈,记者发现应丽婷不仅性格开朗而且生活独立。父母忙于生计,没有时间接送应丽婷上学,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应丽婷就一个人坐公交车上学,初中以后就骑自行车,上学的事父母从来没有操过心。
    从初中开始,应丽婷成绩就名列前茅,并且担任班上的学习委员。“初中三年担任语文学习委员,高中三年担任英语学习委员。”应丽婷提起学习经历,觉得最重要的就是要自律。
    疫情期间由于无法到校学习,每天在家除了上网课外,她还会做一套理综卷子和一套数学卷子。“每个学科都有自己的特点,所以学习方法也不相同,但跟着老师的引导并且多做题总不会错。”应丽婷说,一开始她也排斥刷题,但渐渐发现,达到一定做题量后,进步非常明显。
    不仅学习有方法,应丽婷对各项事情也都有规划,做到心中有数。由于家庭条件不好,除了基本生活费和必要的学习资料外,应丽婷没有其他开支,更不会和同学攀比。
    “我现在的生活就是父母能给我的最好的生活了,如果我想要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应丽婷说,她从小就知道父母挣钱的不易,所以对父母她一直怀有一颗感恩的心,觉得自己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
    对于上大学后的规划,应丽婷已经开始研究大学图书馆的借书事宜了,她希望将来能够考研或争取学校保研,去更高的层次增长见识。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