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广耀:种金银花 铺脱贫路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孙广耀:种金银花 铺脱贫路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9-07 09:12: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从摘掉贫困村帽子到贫困户全部脱贫,近年来,舞阳县九街镇徐集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一切与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孙广耀的领导密不可分。

  “既然当了村干部,就得想方设法为村民谋福利。”孙广耀的话语掷地有声。

  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后,孙广耀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通过远程教育集中学习经济作物种植技术。在学习中,孙广耀发现种植金银花也许能走出一条致富路。说干就干。2017年,孙广耀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到河南新乡、山东菏泽等地考察金银花种植项目。随后,孙广耀身先士卒,种植金银花30亩。

  2018年,孙广耀开始带动村民种植金银花。目前,全村金银花种植面积已达140亩。为此,孙广耀还自费购置加工设备3套,用以满足全村后期加工金银花的需要,并联系外地客户前来收购金银花。“现在种金银花每亩地的年净收益达3000元。”孙广耀说。

  因为金银花需要人工采摘,所以为村子及附近的半劳动力、弱劳动力提供了就业机会。从今年5月份开始,孙广耀已组织500人次到种植基地开展金银花修剪等工作。预计到10月份,可带动本村50户村民参与金银花采摘,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
责任编辑:翟柯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